不支持Flash

马跃南驰援旧队友 “救火队长”为东莞培养青年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11:00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王佳4月4日报道 日前,东莞新世纪与NBL新军佛山凤铝在大朗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比赛赫然出现老国手、原国家女篮主教练马跃南的身影。据悉,马跃南是两周前到任,新世纪俱乐部给他的名头是青年队总教头,马跃南再江湖人称“救火队长”,但率领青年队到底能带来什么还不得而知。

  马跃南曾效力南京部队,他与目前新世纪的教练杨学增是战友。俱乐部赛季结束后,就和杨学增续约。来东莞之前,马跃南曾带领上海交大在大超赛场上厮杀。他的前任是原新世纪主教练张勇军,他从一队下来后就带领新世纪二队。不过目前张勇军已经正式成为山西中宇的总经理兼主教练。

  作为

中国男篮的老国手,马跃南曾执教过八一女篮、国家女篮。当陕西队(当时是陕西盖天力)身陷保级泥潭的时候,马跃南授命于危难之际,带领陕西队顺利打进季后赛。但之后他并未与陕西队续约。

  马跃南与新世纪也算颇具渊源。2004年,当时还在CBL的新世纪在第二阶段5连胜的大好形势下,随后却连续在云南、辽宁、黑龙江3个客场都倒下来。于是,俱乐部想起了正在南京家里赋闲的“救火队长”马跃南。一个电话,马跃南空降

东莞。虽然当时新世纪主教练是如今佛山凤铝的主帅王绪林,但带队训练的却是马跃南。

  “救火队长”果然名不虚传,在他的调教下,新世纪状态回勇。他上任2天后,新世纪先是主场连续拿下四川队和山西队,河北、天津两个客场也连战连捷。4连胜为烈豹坐上CBL联赛第2名的位置奠定了基础。

  3年后,马跃南与东莞新世纪再续前缘,那一次,俱乐部没有给他名分。而这次,新世纪把青年队交给他,等于将球队的未来交给了他。新世纪俱乐部负责人说:“我们正是考虑到指导执教经验丰富,而且之前双方都比较熟悉,所以才选择和马指导合作。”

  据记者从新世纪俱乐部得到的消息,为了加快青年球员的成长,完善球队梯队建设,俱乐部准备加大投入,从青年队中遴选优秀队员,将他们送往美国进行训练。

  对于马跃南来说,东莞是熟悉的,同样这里也是他心中的那片篮球沃土。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