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易建联想当状元郎 能克服困难对自己充满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04:3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孟武斌)CBA总决赛结束才没几天,有关易建联何时赴美的版本就出了N个。昨日,易建联明确表态:最迟11日自己就会登上赴美的航班。之所以行期还有一定的弹性,是与易建联签证的办理有关。

  对自己充满信心

  阿联表示,即便不存在赴美这件事,没能实现四连冠都可以算是自己终身的一大遗憾,但他不认为这一遗憾会影响到自己接下来的美国之行。对于目前人们普遍担心的赴美之后的适应问题,易建联表示自己有能力克服可能遇到的困难,“我的父母会随我一起去,生活方面有父母照顾不会存在大问题。语言学习一直都在进行之中,现在基本的篮球术语都能掌握了。”

  在易建联看来,6月23日开始的选秀之前,自己两个多月的封闭训练才是重中之重。“要加强的东西还很多,像投篮啊什么的都要加强,总之是技术上的、身体上的都有系统性的训练。”至于自己最心仪的NBA球队是哪一支,阿联选择了回避:“还是看谁会摘我吧,我哪能选择球队呢?”

  想当

状元

  在之前的众多模拟选秀中,易建联最高顺位是第四,但NBA专家伊斯坦德近日提出了“状元秀”。得到NBA专家对于自己的肯定,易建联也信心十足,“希望顺位越靠前越好,选秀状元?也有可能,不过关键还是看自己今后的发展。”易建联很清楚,即便他顺利进入联盟,也要从板凳球员做起,上场时间同CBA比将大幅度下降,“能走出去,对我就是一个全新的挑战,争取把这段时间变成职业生涯的一个亮点。”

  姚明已经为易建联指明了方向,但年轻的广东小伙并不愿意成为任何人的影子,“姚明和大郅平常和我聊过NBA,但超越谁并非我的目标,最终就是超越自己,走得更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