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尤纳斯晋江立“军令状” 誓让球迷为中国男篮骄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23:33  晋江经济报

  本报记者 田津 文/图

  本报讯 “尤纳斯来了!”随着人们的一声呼喊,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昨天上午出现在晋江宝龙大酒店宴会厅。据悉,他此次来晋江,是为了参加中国篮协在这里举行的“财富篮球——2007中国篮协专业运动装备发布会”。

  昨天上午9时20分,主持人还没有宣布“贵宾入场”,尤纳斯就早已在电梯口守候。上身灰色西装配一条暗红色领带,下身黑色西裤,这身行头使得尤纳斯看起来很不显眼。这位老外入场后一直很低调,没有与任何人交谈,只是默默地坐在贵宾席上。当主持人喊到他的名字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尤纳斯这才站起来,微微欠身,向大家示意。

  尤纳斯在会上表示,晋江是一个飞速发展的城市。作为

中国男篮的主教练,他很愿意帮助CBA品牌得到更好的发展。他希望CBA能提供更多的机会,让更多的年轻运动员实现自己的梦想。最后,他还向人们立下“军令状”,誓言会让晋江球迷们在2008年为中国男篮而骄傲。

  在随后进行的媒体发布会上,由于只有少数记者向尤纳斯提问,多数时间这位老外被“闲置”在一边。发布会长达半个小时,这期间尤纳斯显得有些烦躁,不停地看着自己的手表。发布会结束后,尤纳斯刚想离去,却遭到了晋江球迷的“围攻”。不少球迷纷纷要求与这位洋帅合影留念。尤纳斯这时充分表现出了他的绅士风度,一一与他们合影,随后才与翻译一同离去。

  昨天下午3时,中国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国家男篮主教练尤纳斯以及队员李楠和莫科,到泉州侨乡体育馆参加主办方安排的一项活动——由尤纳斯、李楠和莫科现场指导篮球爱好者篮球技巧。

  活动开始后,李楠和莫科分别带领两支球队进行训练。尤纳斯则作为场上主教练做全盘指导。一来到球场,三位国家队成员就显得非常自然,他们很快就适应了各自的角色,开始认真指导队员。

  李楠心情看来很好,不时与自己的队员亲切交谈,而且做出的指导也非常专业。主持人甚至开起了他的玩笑,“看来我们的李楠已经做好退役以后从事教练员工作的准备了。”训练中,两位球员也不忘亲自“秀”一下,李楠表演了一下他的三分远投,只可惜手感不佳,两次投篮都滑筐而出;莫科倒是状态不错,一次难度不高的扣篮博得满堂彩。

  眼看弟子们很快进入状态,尤纳斯也按耐不住寂寞,拿着球给队员们示范起运球动作,已经30多年没有打球的尤纳斯风采依旧,一招一式都有模有样,怪不得人们都叫他“篮球场上的恺撒大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