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厦老总亲自出马请王非 最冷主帅年薪估计上百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23:31  青年时报

  CBA总决赛硝烟刚刚散尽,浙江广厦便在转会市场上投下一枚重磅炸弹。昨日,前国家队主帅王非抵达杭州,正式入主广厦男篮。继万马搬来蒋兴权后,浙江篮球势力又迎来一次重新洗牌。

  王非正式入主广厦

  □时报记者 翁菲

  时报讯 王非来了。昨天下午,浙江广厦男篮宣布了这条爆炸性消息。而种种迹象表明,王非的到来还仅仅是浙江广厦重组的序曲,在接下去的几个月里,广厦还会在转会市场上掀起更大的风浪。

  老板出马搞定王非

  当王非和广厦突然挂钩,外界难免有些意外。但联想到广厦励精图治的决心,这其实是个意料之中的选择——过去的几个月里,广厦一直和国内几位大牌教练保持着亲密接触。

  “王非和新疆的合同正好到期了,所以他是我们目前能请到的最佳教练。”广厦俱乐部总经理叶湘玉表示,俱乐部一直很看中王非在经历和年龄上的优势,所以一直有意聘请王非担任主帅,而恰好王非与新疆的合同到期,因此王非就成了广厦的首选目标。

  目标是圈定了,可为了将王非揽入帐下,广厦方面还是拿出了极大的诚意。上个月底,俱乐部老板楼明亲自邀请王非来杭州一叙,结果两人相谈甚欢、一拍即合,王非也率快的答应了执教广厦的邀请。

  执教目标立足长远

  “我希望他能带来所有篮球需要的东西。”签下王非后,楼明难以掩饰自己对球队成绩的期望,“我希望他能调校好队伍,把我们的成绩带上去。”

  广厦方面和王非达成的是一纸为期三年的合同。据王非自己透露,他在广厦的薪资水平和在新疆时基本相当,而他在新疆队的月薪将近一万美元,据此推断,王非担任广厦主帅的年薪将近百万之巨,而这份天价合同也足以说明广厦对提高下赛季成绩的迫切心态。

  “这份合同是三年的,不过我们对王非的要求是很高的。”楼明坦言,请来王非不仅仅是为了一个赛季的进步,而是立足长远考虑,王非不仅将担任一队主帅,也将为梯队构建出谋划策。

  王非看中球队潜质

  “我希望能给这支年轻的球队带来更多的东西。”面对新东家对自己的高期待,王非深知自己肩上担子不轻。

  两个原因让王非最终选择了广厦。一是家庭,由于王非的爱人身体不好,因此王非一直希望能找一支离家稍近的球队。“新疆实在太远了。”王非表示,相比新疆,杭州至少离北京的家要近上不少。

  另一个原因则是广厦的潜质打动了王非。虽说广厦在升上CBA的处子赛季并不出彩,但王非对这支球队的精神面貌还是相当满意。虽说广厦目前阵中还没有大牌球员,但这毕竟这是暂时情况,王非既然选择了广厦,就说明他有成功的把握,也就说广厦至少给了他扩充球队实力的允诺。

  “我不会让球队就烂在那儿。”上赛季常规赛结束时,楼明曾经这样说过,而他很快就将计划付诸实施,而王非的到来只是这个庞大计划的第一步。那么,下一个又会是谁?遇俊锴?巴特尔?或许是谁都不意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