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非换东家非一日之功 下赛季浙江德比成最大看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18: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CBA的硝烟刚刚燃尽,就爆出了一个重磅炸弹——王非的加盟浙江广厦。这是赛季结束后第一个大牌交易的消息。但这绝对不会是最后一个,随着夏天的来临,交易市场上将出现一个又一个劲爆的消息。

  王非换东家引出的第一个话题就是薪水。据有关人士透露,王非在新疆队的薪水高达近每月一万美金。如此身价,并不是随随便便哪一个俱乐部就可以接受的。而已经接任广厦主教练的王非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现在的薪水和我在新疆时差不多。但因为离家近,所以多一点少一点无所谓。”王非的妻子在今年联赛期间还曾病情恶化被下达了病危通知书,所以王非一直希望能找个离家近的俱乐部。

  但是,在执教新疆队期间王非多次表示希望和新疆的合同结束之后能够好好的陪伴家人,联赛结束还不到两个月,他就出任广厦俱乐部的主教练,这显然和他之前的想法有所出入。能吸引已经有打算收山的人再度出山,广厦俱乐部想必是花了很大的心思。

  虽然直到今天王非出任广厦主教练一事才被俱乐部爆出,但有传闻暗示,早在联赛期间俱乐部和王非之间就有过接触。

  另一个被关注的焦点是--王非究竟能够带给广厦怎样的改变?王非在新疆队的成绩有目共睹。05-06赛季,他带领球队取得了28胜12负,常规赛第三名的球队历史最好成绩。但是在刚刚结束的06-07赛季,新疆队人员上的变动使得他们实力受到影响,只得到了常规赛第9,未能杀进季后赛。

  但是对比两支球队的特点不难发现,新疆队是一支靠内线的队伍。外援科尔曼还是队中的进攻核心,薛玉洋、金立鹏也是两个不可忽视的得分点,而回顾浙江广厦这个赛季的比赛,能够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只有场均31.5分的外援嘉伯,之外似乎很难让人叫得出更响亮的名字--缺乏内线,没有稳定的攻击点是广厦存在的问题。

  两个完全不同的球队,王非如何改造广厦?如何为这支极需一些成绩的俱乐部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既是俱乐部想要看到的,也是球迷们期待看到的。

  但有一点可以肯定,下个赛季由王非和蒋兴权领衔的浙江德比必将异常火爆。(晨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