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宁波日报》姬联锋:八一当居安思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09:39  宁波日报

  刚刚结束的这个赛季,对八一双鹿电池男篮来说是一个很不寻常的赛季,是一个有着完美结局的赛季。

  赛季初的伤兵满营,历史上的最差开局,单场输40分的尴尬纪录,他们经受了很多磨难;王治郅回归,俱乐部成立,时隔四年再次夺冠,他们经历了太多的喜悦。

  正如八一双鹿主教练阿的江所言,从他们夺冠的那一刻起,这一切都结束了,都已成为历史。从本赛季CBA各强队的情形看,八一双鹿要想坐稳冠军宝座并不容易,他们将面临越来越多的挑战。

  在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的比赛中,八一双鹿遭到了浙江万马和辽宁盼盼的顽强阻击,那些比赛的激烈程度与

总决赛相比并不逊色,只是这两支球队年轻队员众多,比赛经验欠缺,才没有对八

  一双鹿造成太大的威胁。但从长远来看,随着这两支球队年轻队员的不断成长,他们在CBA中的

竞争力会越来越强。

  特别要提到的是郭士强率领的辽宁盼盼,尽管没有外援,几名主力队员都是20岁左右,他们还是用“全华班”和八一双鹿打得难解难分,其中一场比赛打到了加时赛才分出胜负。连阿的江都赞叹辽宁盼盼的顽强和坚韧,号召队员向他们学习。

  同样年轻而富有潜力的球队还有福建浔兴、山东黄金、上海东方。据了解,山东黄金下赛季准备花重金邀请巴特尔加盟本队,其实力自然要更上一个台阶。

  相比以上这些球队,八一双鹿年轻队员的成长速度还不够快。张劲松退役了,李楠的年龄也越来越大,而且伤病缠身。可以预期,随着以辽宁盼盼为代表的几支CBA青年军的不断成长,未来几个赛季他们很可能向总冠军发起有力的冲击。对八一双鹿来说,如何快速提高年轻队员的竞争力,成为摆在他们面前的一个并不算新的课题。(记者 姬联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