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楠忙里偷闲拿起外语课本 被室友爆料用英文说梦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1日16:15  宁波晚报

  自从到美国去疗伤半年,李楠的英文水平就突飞猛进,他和外教对话已经基本没有问题,在美国找地方吃饭、理发、购物也都已经是小菜一碟。尽管如此,李楠在联赛期间,还是很认真地重新拿起英文课本继续学习,他怕长时间不用生疏了。

  李楠学习英语的办法很多,有时候是看教材书,有时候跟美国的朋友打电话或者发短信,有时候在宾馆里看HBO,听到不懂的单词就把发音记下来再问人。发展到后来,相熟的记者们采访李楠,都会陪楠哥练练口语。

  李楠学英语的劲头也感染了队里很多人,吴谦、姚锴夫等年轻队员也开始动不动来两句 “What'sup”、 “It's my pleasure”之类的。而李楠在这个时候就常常以权威的姿态纠正他们的发音,或者指出他们的语法错误,或者告诉他们一些更加地道、表述更加简单的口语。

  有一次,和李楠住同屋的吴谦向大家 “爆料”: “昨晚上,楠哥说梦话了,说的还是英文!好像在跟人打电话呢!”还有一次,李楠一边做着针灸治疗,一边趴在床上拿个本子学英语,同一个姿势坚持了一个多小时,队医老陈都服了他,问: “李楠,你学那么多准备干吗用呢?”楠哥正色道: “技多不压身,你没听过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6,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