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人民日报》陈昭:八一 铁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03:31  人民网-人民日报

  “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铁军之魂就是这样铸造而成的。

  大多数人都不会料到,这个赛季,八一队会夺得CBA联赛的冠军,虽然他们此前在联赛中曾经七次捧杯。但是他们队伍的特殊性不允许他们拥有外援。此外,比起人才济济年轻的广东队,他们多少显得有些老迈。很多人都发出了“廉颇老矣,尚能饭否”这样的疑问。尽管王治郅的回归让八一队稍许多了些决胜的砝码,还是没有多少人看好八一队。常规赛中的广东队表现出了“一览众山小”的强大实力。

  然而八一队就是干净利落地以4∶1赢了年轻而又强大的对手。

  八一队和广东队本赛季的决战有许多可圈可点之处,广东队为自己的年轻付出代价,八一队因阿的江的老到在排兵布阵上占了先机。但是总觉得言犹未尽。八一队的铁军精神应该是克敌制胜的最大法宝。

  当年“

战神”刘玉栋拖着伤腿在篮球场上冲锋陷阵时,让多少人为之动容。刘玉栋虽然退役了,但八一队的铁军之魂却薪火相传、生生不息。“人是需要一点精神的”。八一
男篮
继承了我军的光荣传统并在赛场上发扬光大,才取得了在CBA联赛中八次夺冠的辉煌业绩。

  体育的魅力,很大程度上在于斗智斗勇,在于坚韧顽强。只有始终保持一种不畏强手、敢打敢拼的斗志,才能战胜对手战胜自己,以弱胜强创造奇迹。正在紧张备战的中国奥运军团的将士们,从八一铁军的身上,可以得到很多有益的启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