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方日报:华南虎该信任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15:35  南方日报

  比赛还剩4分多钟,广东队还以74比82落后。眉头紧锁的华南虎主帅李群叫了暂停,在重新上场的时候,场上的队员已经变成了王仕鹏、朱芳雨、易建联、积臣和泰伦斯。

  李群已经把他手里最后的牌摊开,虽然他不知道,这些牌能否奏效,但这已是他所能做的最后一搏了。

  让我们把镜头倒到本场比赛的开场,广东队的首发还是杜锋、王仕鹏、易建联加刘晓宇的全华班。但刘晓宇仅仅上了4分多钟后便一直坐在了替补席上。显然,李群对刘晓宇的组织并不满意。在背水一战中,李群只能将最稳妥的将士派在场上。

  但让李群不愿意看到的事情发生了,广东队的将士们连番“抛锚”。易建联接连走步、积臣单打大郅吃亏、朱芳雨进攻不力、王仕鹏三分不中,杜锋防守犯规,一系列的问题接连出现,李群不得不一次次地将队员换下,再换上。但比分,却一直被八一队压着。好在前几场状态奇差的泰伦斯投中了几粒关键3分,没让八一队拉大比分。

  李群在比赛还剩4分多钟的时候,摊开了手中一把“牌”。事实上,在这最后一把“牌”中,只有王仕鹏、积臣、朱芳雨和易建联站了出来。易建联罕见地在关键时候命中了3分,使比分追至82比85还剩3分,但泰伦斯在最后一次进攻中的传球失误,让广东队的最后拯救宣告失利。他成为广东队赌局中唯一失效的牌面。但是,李群不将砝码押在泰伦斯身上,他还能押谁呢?

  也许,前3场不该输的比赛,让华南虎输掉了信心,也失去了信任,到最后时刻再临时抱佛脚,已经太迟了。

  王会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