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宏远失落总冠军民意两边走 球迷:多给李群些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12:25  南方都市报

  2004年-2006年,宏远兵不血刃连夺三届总冠军。本赛季,宏远阵中有空前的六名国手,外加两名外援,可拥有如此豪华阵容的卫冕冠军却被依靠三杆老枪打天下的八一队4比1大胜。昨晚,习惯了胜利的宏远球迷迅速分裂为两个阵营,一派依然力挺宏远,然而,大多数球迷都是反戈一击,将嘘声和矿泉水瓶砸向了李群和他的子弟兵。

  倒戈一击派

  观点:球员不思进取,教练能力平平

  张先生,21岁,学生

  论个人能力,宏远每个位置上的球员都是国内最好的,论整体水平,目前国内更是没有一支球队能和宏远比肩。但现在宏远最大的问题就是三连冠后球队变得不思进取,如果只是一场比赛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输给对手,那或许是偶然,但连续三场比赛都是大比分领先而被对手翻盘,那就是思想作风的问题了。

  秦先生,35岁,外企白领

  宏远俱乐部本赛季放走李春江让李群担任主教练绝对是个失策。如果说常规赛还不能考验李群的水平,那么

总决赛则充分说明了李群能力的平庸。为什么实力明显处于下风的八一反而能占得先机,这是因为他们有一个好的教练。看看每一场比赛八一队在落后情况下阿的江仍然镇定自若,而李群即使在球队大比分领先时仍显得不够自信,球队主帅都没有信心,怎么让球员体现出霸气!抛开气质上的缺陷,李群在临场指挥排兵布阵上也远远没有李春江老到,外援泰伦斯只会单打独斗,这种影响球队整体的球员在李春江手上早就被废掉了,不知道李群为什么这么信任他。

  力挺宏远派

  观点:只是欠缺运气,宏远仍是最强者

  孙先生,43岁,

公务员,看宏远比赛已有八年

  本赛季宏远确实遇到了些困难,首先是李群退役,然后是杜锋伤愈复出后状态下滑得很快。不过论整体实力,宏远仍是国内篮坛的最强者。八一即使本赛季夺冠,那也只是昙花一现,张劲松、李楠、王治郅等绝对主力都已年过三十,状态不可避免呈下滑之势,而八一队的年轻球员一时还无法挑起大梁。像江苏、辽宁等队短时间根本无法同宏远抗衡。在国内篮坛,宏远整体上的优势无人能及,即使易建联下赛季去NBA,宏远队也拥有四至五位国手,而且平均年龄只有20出头,未来四到五年,宏远在CBA的霸主地位仍然难以撼动。

  王先生,29岁,媒体从业人员,长期报道宏远队

  总决赛宏远发挥不佳,有心理和状态的原因,但客观地说,八一队目前的阵容确实是近几年最强的,甚至可以和鼎盛时期的八一队相比。打成这样,不能一味责怪球员和教练。应该看到李群本赛季对宏远队做出的贡献,张喆、陈江华、刘晓宇、周鹏等上赛季少有上场机会的年轻球员本赛季获得了大量的机会。年轻球员的迅速成长为宏远的长远发展打好了基础,球迷应该多点耐心,多给李群点时间。

  本报记者 魏必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