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谭辉:大郅的地盘 李群的梦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22: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总决赛之前,王治郅面无表情地说了一句话:“我在的时候,(总决赛)我们没输过”。

  时隔6年,大郅再次站在了这个曾经无比熟悉的赛场,这是八一队今年总决赛惟一的变化。

  在球场的另一端,一身西服革履的李群站在场边,向队员布置着战术,在广东宏远队三夺总冠军的日子里,他是场上的定海神针,虽然没有拿过总决赛MVP,但是他的作用不言而喻。

  八一多了大郅,广东场上少了李群,双方实力悄然发生着变化。

  这是大郅的第七次

总决赛,前六次,他带走了6个冠军。

  这是李群作为主教练的第一次总决赛,他丢掉了

广东宏远队保留三年的冠军奖杯。

  有了大郅的八一队可以不再仅仅依靠精神和斗志打球,每当比赛到了关键时刻,球都是交到大郅手里,由他来完成进攻。大郅的存在不仅仅改变了球队的进攻和防守,还催化了队友,催生出了王中光这样的关键先生。

  事实证明,起码在CBA这样的比赛里,大郅的统治力是毋庸置疑的。

  每当球队比分被八一队追上,无论是杜锋还是王仕鹏,或者是两个外援,都把目光投向教练席,希望主教练能给他们答案,但是这对于第一年就独立执教的李群来说,也许真的太难了,李群角色的转换,使广东队失去了一个场上核心,无论是刘晓宇还是陈江华、张吉吉,都无法代替他,同时也没能出现一个能够带领球队夺冠的主教练,他还需要时间,这也是他和广东队必须付出的代价。

  今年的总决赛是大郅的地盘,但确是李群的梦魇。(谭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