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的江将不想拿飞刀冒险 李楠:腿断了我也要上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13:22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记者朱冲宁波报道 不畏伤病、带伤坚持比赛,这也是八一铁军一贯的传统。刘玉栋的十块碎骨、李楠的浑身伤病就是最好的证明。“我当初确实在伤病方面比较有经验,我个人比较能够承受伤病。但这是个人情况,不代表别人也得像我这样带着严重的伤病作战。我们八一队并不是一个惨无人道的地方。”刘玉栋说。

  果然,在这次总决赛中,八一队就体现了它温情的地方。总决赛第二场,李楠在第二节比赛被换下场之后就再也没有上场。对此,阿的江解释道,“在这场比赛中,李楠动过手术的腿又有点反应,所以我把他换下场,没有让他再打。我们不想拿他的身体冒险。”

  失去了李楠的八一队彻底失去了向对手反扑的资本,输给对手40分之多,八一队遭受了参加季后赛以来最惨痛的失败。如此的惨痛失败让八一队压力倍增,他们被套上了“有辱军魂”的罪名。八一队就是在这样的巨大压力之中回到了宁波主场。

  宁波首战,不容有失。作为队内核心的李楠当然明白八一队的处境和压力。所以,尽管他还拖着一条没有痊愈的伤腿,但在赛前,他积极向阿的江请战。“如果教练派我上场,我没有问题。就是腿断了,我也能坚持!”在困难时刻,李楠表现出了作为一名军人的战斗精神。

  赛前,李楠主动参加球队的热身训练;赛中,每当球队暂停,李楠也总会围到队友身边一起聆听战术安排。他做好了上场比赛的一切准备。

  但是,阿的江没有这样做。哪怕是在八一队最多落后20分的时候,阿的江也没有要求李楠带伤坚持上场。“我想给他时间恢复,不想为了一场比赛的胜负而加剧他的伤势。”阿的江说。

  出现同样情况的还有后卫李克。要说八一队最薄弱的环节当数组织后卫位置,不仅年轻,缺乏经验,而且还受到伤病困扰,缺乏人手。

广东宏远对付八一队后卫最常用的一招就是多人轮流冲击。即:用陈江华、张吉吉、刘晓宇,甚至还有外援泰伦斯,三到四人轮流冲击八一队的后卫线。因为广东队知道,八一队只有王中光一名正牌组织后卫可以使用,轮番冲击必然会造成王中光体力不足。

  看到这种情况,八一队的另一名组织后卫李克心里比谁都着急。“我想比赛都快想疯了。”李克说。所以,每天的训练,李克比谁都认真。他希望通过自己的表现向教练证明他已经做好了上场比赛的准备。

  可阿的江还是不让他上,不是别的原因,就是因为他右膝副韧带拉伤。“我知道他现在恢复得不错,能参加随队训练,但以他的膝盖现在要想参加高强度的对抗比赛还是有问题。”阿的江说。

  听到阿的江的回答,李克也很理解,“我知道阿指导是为了我的身体着想。”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