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五年异国生活锻造出成熟男人 大郅战前心境平淡如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03:13  深圳新闻网-晶报

  从去年四月份回到国内,至今差不多有一年了。今天,他第一次离CBA总冠军咫尺之遥,虽然他在去NBA之前拿了六个总冠军,但是夺冠意味着捧起至尊宝鼎和戴上总冠军钻戒,这对他来说还是第一次。

  以为大郅会非常感慨,但是在亲自接触后,我感觉自己错了。“比赛就是那样,充分享受篮球的乐趣才最重要。”现在的大郅平淡如水,在他眼中,最重要的是快满三岁的儿子杰瑞(中文名王熙麟),总冠军争夺战在他眼里只不过是一场普通比赛。

  有记者感叹,现在的大郅比以前会“作秀”了,以前他只会向传好球给他的同伴伸出一个手指,然后是低着头打比赛,现在的大郅很会控制比赛节奏,对于球迷过分的热情,他还会伸出手指做出“嘘”的制止动作;对于裁判的判罚,他还会搂着洋裁判拉扎罗斯,一脸坏笑地拍拍后者的屁股;一旦打出好球,他还会和莫科进行NBA式的撞胸庆祝……

  也许在NBA五年的历练,加上初为人父,阅历多了会改变一个人,从前那个和姚明较劲的毛头小伙子不见了,现在的大郅在场上从容不迫,俨然是老大风采。在待人接物方面,大郅给人的感觉是成熟、老练多了,对于球迷的签名和合影要求,他是来者不拒,对于记者的采访要求,只要时间合适,他绝不会给人冷脸看。

  五年未归,总冠军将是大郅献给八一队最好的礼物。虽然没有将对总冠军的渴望写在脸上,但大郅在用实际行动一步一步地向目标靠近。“广东队五个国家队员打不过大郅一人!”对于球迷们的高帽,大郅马上很谦虚地回应,“千万不要这么说,我只是尽到了我的本分而已。”晶报

东莞专电特派记者高志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