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尤纳斯国内智囊团揭晓 李群巩晓彬成最大黑马入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15: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三,总决赛第四场将在东莞打响,随着本赛季CBA即将落幕,新一轮的国家队备战也将拉开序幕。而在国家队备战开始之前,国家队的大名单则是大家关注的焦点。

  北京时间3月27日下午四点,中国篮协公布了新一届中国男篮集训队以及教练员名单,除了已经得到尤纳斯青睐的郭士强之外,广东队主教练李群和山东主教练巩晓彬也入选了国家队助理教练。

  名单中最意外的应该是李群,尽管本赛季李群依然带领广东队获得了常规赛第一名的成绩,但是在总决赛中,李群的执教能力已经收到了广泛的质疑。

  篮管中心的内部人士透露,李群是入选是因为国家队有大面积的广东球队,他的入选有助于帮助尤纳斯和球员进行更好的交流。同时,他从尤纳斯身上学到的东西,也可以令广东队的球员在联赛中保持更高的竞技水平。

  在辽宁队的时候,尤纳斯已经对郭士强表示了好感,而本赛季郭士强的表现也让他的入选顺利成章。本赛季,辽宁队以20胜10负的成绩获得常规赛第四,同时还创造了主场18连胜的战绩。

  此前山东媒体已经透露了巩晓彬入选教练组的消息,巩晓彬的入选和山东队本赛季的成绩有密切关系。本赛季,山东19胜11负,三年来收入杀进季后赛。

  此外,八一队教练阿的江也入选了国家队教练组,他的职责是负责国家二队的训练和备战。

  新一届国家

男篮集训人员名单

  (一)教练组

  领 队:胡加时(兼职,篮球中心)、白喜林(专职,篮球中心)

  主教练:尤纳斯.卡斯劳斯卡斯(立陶宛)

  教练员:郭士强(辽宁)、埃尔(立陶宛)、阿的江(兼二队主教练,八一)、李群(广东)、巩晓彬(山东)

  队 医:杜文亮(总局体育医院)、王强(成都体院)

  翻 译:郑诚(篮管中心)、李征(苏州大学)

  科研教练:赵杰修(体科所)

  (二)运动员

  李楠、王治郅、莫科、王中光(八一),易建联、杜锋、朱芳雨、王仕鹏、周鹏、陈江华(广东),张庆鹏、杨鸣、李晓旭(辽宁),孙悦、张松涛、霍楠(北京奥神),姚明、刘炜、王勇(上海),唐正东、韩硕(江苏),龚松林(福建)。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