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颜晓华:向八一精神投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15:27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这样的标题,很社论,我个人一向不喜,就如我一向反对赞美一个女人的漂亮用“你真美”,一点技术含量都没有,但是说实在的,如果面前站着的真是一个不可方物的尤物,我们能说的其实也就只有最简单的三个字——“你真美”,因为那个时候,恐怕所有的理智和情感都投降了,就像面对八一男篮。

  更为准确的表达是,向八一男篮的精神投降。

  我是一个江苏媒体人,在挚爱着江苏南钢的同时,也每每怒其意志力上的不争.所以,每看八一,每靠近忧伤.

  与胜负无关,即使接下来的CBA总决赛复制上赛季NBA季后赛太阳VS湖人大逆转的结局,我仍然只对八一投降。事实上,至今为止,我还是认为

广东宏远的实力更胜一筹。因为广东更强,才凸显八一精神的强大。在黄健翔天天运动会做CBA总决赛预测时,我和徐济成老师都更偏向于宏远执得牛耳,我们都没有忽视八一由来已久的意志力,但是我们还是没能想到,已经走在职业化路上的八一
男篮
,精神层面的东西还如此强大。

  哲人说,人不能两次趟进同一条河。但是,八一男篮在短短的一周内,三次趟进同一条河。他们用三次拷贝式的逆转告诉我们:精神有时候是一只在我们头顶盘旋飞翔的鸟,有时候确是实实在在的战斗力。

  一切用来描绘八一和大郅恐怖力量的语言都是多余的。即便苍白,也让我们因惊悚而一直张着的嘴,喊一句口号——学习八一精神。

  我们这个年龄段的球迷,为中国体育而骄傲是从

女排的三连冠开始,从竞技体育里汲取的第一杯营养,也是女排的拼搏精神。只是,当我们的体育越来越职业化,女排精神也越来越稀薄。女排精神的实质即使在女排自身,也渐渐风轻云淡去。

  在报社的策划会上,我提出做这样的主题,号召中国体育全面学习八一精神。若是放在以前,这种口号式的东西必然被80后的小编小记们当成笑料,但是这一次,他们没有。

  这一次,一种体育的精神让MZONE人彻底投降,在偶像的PK台上,王治郅、张劲松等一干八一老兵击败了周杰伦、超女。在2000年代,这多少有些稀奇。

  中国体育乃至全民都该学习八一男篮精神,回到篮球,宏远首先应该学习他们的对手,唯如此,他们才可能大逆转,唯如此,2007年的CBA总决赛才能成为经典中的经典。 本报评论员 颜晓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