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羊城晚报》周方平:广东步入正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16:5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到宁波后头两天一直阳光灿烂,我们几个跑了五六个赛季的“老”篮球记者开玩笑说,每年来宁波的总决赛都要下雨的,怎么今年这么不正常呢?但前天晚上突然电闪雷鸣,终于“正常”地下起雨来了。

  如同天气,经历了三役大起大落、看得一头雾水的赛事后,发现昨晚一役终于回归了“正常”的轨道。

  虽然依然是开始大比分领先却最后输了球,虽然实力还是占优却依旧没有把握住机会,虽然双外援还是不堪大用,但宏远宝玛仕队的第四战输得不冤。有人说,卫冕冠军不是实力占优吗,怎么能轻言输球?此话只对了一半。在总决赛开战前,笔者相信没有人会怀疑华南虎的实力要稍稍在对手之上,而一个网站做的球迷调查也有6成多的人选择卫冕冠军会最终捧起至尊鼎。当然,这仅仅是一种牌面上的估量,在实战中只能作参考。

  首仗在形势大好的情况下输了球后,情形发生了变化。主场被“虎口拔牙”疼痛自不待说,心理受的“创伤”更难以估量。在八一队放弃第二役后,宏远宝玛仕队第三战又在领先了20分的绝对优势下再度被对手翻盘,实力占优那一点点优势已经被心理的折磨蚕食殆尽。于是,昨晚之战,卫冕冠军所拥有的仅仅是口头上的“实力优势”,八一队却可以通过前两仗所积赚下的心理强势,加上宁波主场优势,足以弥补那点点不足。加时而负,赛果并不意外。

  只是,已经连续第五次闯进

总决赛的华南虎,竟然到了第四战才开始有了“正常赛果”,这足以让许多人深感“意外”。 ·周方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