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巩晓彬有望辅佐尤纳斯 逍遥王将成中国男篮助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00:13  济南时报

  时报3月24日讯(记者 白鹏飞)在经历了四个赛季的艰苦打拼并最终将山东黄金男篮打造成CBA强队后,“逍遥王”巩晓彬也得到了中国篮球界的认可。记者今日从有关方面获悉,即将公布的新一届中国男篮教练组中,将极有可能出现巩晓彬的名字。

  作为王治郅、姚明等人曾经的“大哥”和队友,巩晓彬在2003年退役后拿起山东男篮的教鞭。就在人们都对这位曾经的“逍遥王”投去质疑目光的时候,巩晓彬率领一帮从没有打过CBA的年轻人起家,本赛季一举杀入常规赛五强。巩晓彬的成功转型让中国篮球界欣喜,尤其是在主教练的位置上,巩晓彬一改作球员时的孤傲性格,无论是与助手、球员还是与社会各界关系的处理上,都非常得体,这也让他逐渐得到中国篮协的认可。新一届中国男篮因为CBA总决赛的进行而没有正式公布大名单,但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巩晓彬已经进入中国男篮中方教练组,他将与郭士强、李群一起辅佐尤纳斯。

  有关人士分析说,巩晓彬与王治郅、姚明等

中国男篮主力队员良好的个人关系让他能很快融入全队,他的加盟也能让主教练尤纳斯跟球员更好地沟通;同时,巩晓彬四年的执教经历也让他能为尤纳斯真正的“助理”,尤其是国家队一直缺少
中锋
教练,作为当年“亚洲最好的二中锋”,他应该能为尤纳斯提供更多的帮助。

  不过,巩晓彬本人异常低调,他表示,自己目前没有接到中国篮协的通知,所以也不方便表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