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联选秀百天倒计时 40%水平+60%价值决定顺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15:37  新浪体育
阿联选秀百天倒计时40%水平+60%价值决定顺位?

易建联瞄准选秀

  新浪体育讯 现在在中国篮坛只有两件大事,一件是眼下正在火热开打打的CBA总决赛,而另一件事也和总决赛也有关。那就是广东队20岁的中锋易建联即将参加今年6月份的NBA选秀。

  今天是2007年NBA选秀大会倒计时第100天,而对于易建联而言,这也就意味着在这100天之内将会决定他在NBA一半的命运。

  易建联在同时期的影响力无疑已经超越了他的前辈王治郅、姚明、巴特尔三位进入NBA联赛的中国球员,在总决赛的前两场比赛中,看台上吸引了来自NBA八支球队的经理人和球探,而在同一时间NBA官方网站还对易建联进行了报道。

  在美国最权威的nbadraft.net网站3月20日最新的选秀预测预测情况来看,易建联的选秀顺位是第八,而有可能挑中他的球队的波特兰开拓者队。而后者在多哈亚运会期间已经派球探观看了易建联所有的比赛,同时开拓者也是最早开始专程考察易建联的球队。

  按目前的情况,易建联可能进入选秀得乐透区(前14名),但是如果从易建联自身的水平分析,他也许并不像美国人在网站上推荐得那么高。

  在2007年有可能进入选秀前30名得球员中,有14名身高超过2.08米的大个子。其中当然包括被普遍看好的头号克雷格-奥登,以及来自非洲身高2.21米的塔比特。

  易建联给人留下的最深刻印象是他出色的身体素质,但是世界篮坛上,又有哪个国家的运动员能和美国球员比拼身体素质呢?

  在美国collegehoopsnet网上,对2007年参加选秀的球员的分级中。克雷格-奥登和凯文-杜雷特是惟一两个被评为六星级别的球员,而身高2.12米的易建联仅仅被评为三星。

  在易建联之前有18名球员,而这18名球员中有9名球员可以出任大前锋,有5名球员可以出任中锋。

  “他现在还不是一个NBA球员,他具有非常好的潜质。”湖人队总经理库普切克对易建联这样评价。

  我们也可以把这句话理解成,易建联现在还没有达到NBA的水平,但是他具有达到这种水平的潜力。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易建联曾经在保罗-加索尔头上扣过篮,而在去年的日本世锦赛上,易建联面对魔术队霍华德的防守拿下13分和7个篮板球。

  这些都可以看错是易建联的潜力,而且还有一点更重要的是,易建联身上蕴藏着的商业价值。

  20岁的易建联如今已经是耐克、

麦当劳这样国际品牌的代言人,在中国的
福布斯
体育名人榜中,他的收入也已经仅次于姚明。帅气的长相和阳光的外型将为易建联吸引更多商家的注意,而这一点则是对NBA球队吸引最大的地方。

  

东莞的总决赛阿联“观摩团”在看完第二场比赛后已经全部打道回府,在这八支球队中真正有可能得到易建联只有超音速、凯尔特人和76人。

  也许这么多NBA球队来考察易建联本来就是经纪人丹-费根的一种策略,让世界知道易建联的球技很难,但是让世界知道易建联的影响力很容易。

  40%的水平+60%的商业价值?这也许才是100天之后,易建联在选秀大会上的真正定位。(浪客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