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八一5次24秒大郅仅得9分 广东40分狂胜守住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10:31  中国体育报

  97比57!八一队不光彩地成为了CBA总决赛一系列记录的尴尬主角:40分的最大分差和57分的历史最低分,本场比赛的数据足以列入CBA总决赛的史册。今天,首战告负的卫冕冠军广东宏远队以一场狂胜力保主场,将总比分扳为1比1。

  强硬防守逼出罕见低分

  “这场比赛非常不正常,首先我们队在进攻上出现问题,出现了难得一见的低谷,广东队在上半场的进攻也出现问题,加上两队的防守比较好,因此出现了很不正常的上半场。”赛后,八一队主教练阿的江这样点评。

  的确如此。首节八一队还是祭出了上场赢球的策略——王治郅和李楠再次被雪藏。但广东队并没有因此就“大开杀戒”,八一队严密的防守让主队开局有些紧,年轻的军旅将士也没能撕开一贯以防守著称的宏远防线,首节只得到13分。

  在广东领先11分进入第二节后,两队似乎陷入进攻乏术的“泥潭”。尽管王治郅和李楠披挂上场,但广东外援积臣对大郅的严防死守和“奇兵”周鹏对李楠的死缠烂打使得八一队的进攻命中率急剧下降。半场过后,三分一直很准的八一队竟然只18投3中,第二节一度9分钟内一分未得,阿的江连续两次叫停也无济于事。

  “全场比赛我们的防守不错,上场积臣防守王治郅不够强硬,经过总结和强化训练后,本场积臣对王治郅的防守非常出色,周鹏对李楠的防守限制也做得非常好。”赛后,

广东宏远队主教练李群赞扬了本队的防守。不过广东队的进攻也频频出现问题,易建联两次走步违例。在双方力拼防守的强度影响下,第二节双方出人意料地仅得到10分。全场八一队还出现了5次24秒进攻违例,令人瞠目!

  “

总决赛是7场4胜制,今天出现这些问题并非坏事,我们回去要好好总结,打好下面的比赛。”阿的江说。

  “郅联对决”不是惟一焦点

  “郅联对决”是今年总决赛的焦点,易建联表现还算出彩,全场揽得最高的19分和14个篮板,但也出现了多达5次的失误。王治郅首节仅上场2分钟,第二节开始便在积臣的严防下,三分球4投0中,全场仅得9分和8个篮板。尽管如此,阿的江还是给了王治郅较高的评价:“王治郅一直是我们队伍的重要球员,他一直很出色,对球队的帮助非常大,不能因为他这场比赛的表现而去判断。”

  此役的其他焦点是广东队的众虎。组织后卫刘晓宇、张喆和陈江华表现出色,刘晓宇首节的两个三分,张喆的稳定组织和陈江华的犀利突破在本场比赛得到充分的发挥,全场广东队有9次快攻。命中率百分之百的朱芳雨和队友王仕鹏三分球也频频中的,全场各得17分,尽显国家队首发队员的风采。他们的出色发挥令全场观众4次达到高潮,他们挥舞着红色充气棒高喊:“宏远队,加油”,有些观众甚至还喊出“易建联,我爱你!”。当刘晓宇两次投中3分,王仕鹏和陈江华的犀利突破得分或分球给队友得分时,广东外援泰伦斯多次挥舞手臂,为队友欢呼,还跟易建联挥拳撞腰怒吼。广东队内外开花,仅篮板数一项就以48比28赢对手20个。

  阿的江赛后也不吝赞美之词:“广东队全队打得非常不错,尤其在下半场,每个队员都得分。3个组织后卫打得非常顺,突破和组织都非常好,其他队员在各个位置也都有出色的发挥。”相比而言,八一队仅李可得分上双,其他人得分均为个位数。另一主将李楠发挥也不佳,全场仅得3分,下半场几乎没上场。对此,阿的江表示:“李楠的腿还有些问题,感觉不太好,原来的伤病也不好。他下场还要做一些调整。”

  不过广东队主教练李群并不因为大胜而过度欢喜:“这场大胜40分的比赛,并不是双方实力的真正体现。积臣和周鹏的防守以及全队重点布置的用速度打垮对手的战略,我们都做得不错。陈江华、刘晓宇、泰伦斯发挥也不错,希望他们下一场能继续这样的发挥。”队长杜锋这两场比赛发挥一般,但李群表示,“杜锋的伤一直影响他的发挥,这个赛季杜锋的伤是好不了的。虽然他没得到几分,但他在防守和精神上都给全队很大的支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