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泰伦斯吃独食遭战术调整 李群:国内后卫更加冷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00: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由于上一场比赛泰伦斯持球过多导致广东队进攻出现了很大的问题,本场比赛李群也及时做出了调整。在关键的第三节,李群放弃了用泰伦斯打控球后卫,而是让小将陈江华打组织后卫,泰伦斯出任得分后卫,这一变化果然收到了奇效。

  第三节比赛还剩6:57秒,陈江华在后场刚刚接到队友发出的底线球,看到冲到前场的泰伦斯无人防守,他机敏的将球向前场一甩,接到球的泰伦斯丝毫没有犹豫,他带球直接冲向篮下,他一个加速过了防守他的陈可之后,空中一个漂亮的拉杆躲过上前补防的莫科,上篮命中!主场球迷几乎沸腾了。泰伦斯投篮命中后,高兴不已,跑回后场和自己的队友进行了NBA式的撞胸庆祝!八一赶快请求了暂停。

  接下来的比赛外援泰伦斯显得更加兴奋,他在前场就开始对八一后卫王中光展开逼抢,并在中线附近机敏的将球断下发动快攻,旁边的陈江华也赶快向前场冲去。这时,回到后场防守的只有陈可一人,而广东队已经形成了二打一。正当所有现场球迷都要进行又一次的全场欢呼时,泰伦斯又一次犯了自己打球太独的老毛病。他没有把球传给旁边及时跟上无人防守的陈江华,而是选择了自己面对防守人强攻。这样的打法当然不会轻松得分,在陈可的贴身防守下,他的投篮砸在篮筐上之后弹了出来,虽然他奋力抢到了前场篮板,但这时莫科也已经赶会了篮下参与防守。面对八一队两人的夹击防守,泰伦斯还是选择强行出手。球还是没进,莫科抢到篮板向前场一拨,刚刚退回到自己半场的王治郅正好接到了这个球。只见大大郅快速运球突破到45度角,抬手就是一记三分。53比39!八一队又一次把比分迫近!这让李群赶快请求了一次暂停。

  本来是一次很好的断球快攻,却因为不爱传球,单打独斗,让对方打了个三分,泰伦斯的表演总是有些遗憾。

  赛后李群表示:“因为我们觉得自己的后卫可能在比赛的把握方面比外援好一点,所以把外援放在锋线上,用自己的后卫打1号位。”显然,从比赛的进程上看,外援泰伦斯虽然本场比赛控球的时间和出手的次数都有所改变,但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他不爱传球的毛病还是在比赛中展露出来。李群及时做出这样的调整也是非常明智的选择。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怎样使用外援泰伦斯依然是李群需要考虑的难题。(金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