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劲松防守全靠拼 叹总决赛对抗比平时激烈太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18:20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3月18日东莞报道 坐在客队休息室,张劲松靠在椅子上长嘘了一口气,他全场打了35分钟,贡献16分和2次抢断。他慢慢走出大门,扭了扭腰说:“出来透口气,挺累的。”他已经34岁了,可是整场比赛,他和年轻的泰伦斯都拼得你死我活。

  本场比赛,张劲松不仅打了很长时间,还打得“有声有色”,他一上球场就忘了身上的疼痛,一次次和对方贴身肉搏。“总决赛对抗肯定比平时要激烈得多,想接个球都要耗费不少体力,而且越是这种咬得很紧的比赛,越不能失误,立足防守吧,”张劲松擦了擦头上的汗珠,可能是消耗了太多的体力,说话时还夹杂着重重的喘气声。

  在八一双鹿电池

男篮,张劲松一向以勇猛顽强著称,不论面对什么样的对手,他都毫不惧色。整场比赛,张劲松不知被撞倒了多少次,但每次倒地他立马爬起来,没有向任何人抱怨。第三节一开始,八一双鹿电池男篮把比分迫近到45比49,正当他们准备再组织一次进攻时,埋伏在一边的泰伦斯把球断下,三步并成两步就准备上篮得分,此时篮下空无一人,张劲松想都不想就插到篮下,“砰”的一声两人撞在一起,泰伦斯很是气愤,上前和张劲松理论,眼看形势不妙,一旁的积臣把两人分开,结果张劲松被一把推倒在地,张劲松躺了一会才慢慢爬起来,还是没有说话。主裁判张劲松阻挡犯规,积臣违体犯规。随后,张劲松更加神勇,张手命中三分,然后单骑闯关在空中漂亮地挑篮成功。

  “毕竟是第一场比赛,拿下这场对我们比较关键,后面的比赛也不轻松,还要考虑到赛程、体力的问题,”说完,张劲松给球迷签完最后一个名,转身走向了大巴。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