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广东急需关键先生 再战八一向两连败说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17: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晚,CBA总决赛的第二场比赛在广东东莞继续举行。先失一局的广东宝玛仕已经没有退路,此战势必要全力争取拿下。因为此战过后,两队将移师到八一队的主场宁波,再进行两场比赛。

  总决赛的第一场较量,广东宝玛仕竟然在主场被八一双鹿队逆转,多少令人意外。而且,上半场的比赛,广东宝玛仕队虽然领先不多,但是始终处于领先的位置。然而在关键的第三节中,广东宝玛仕最为倚重的双外援战术丝毫没有能够发挥威力,反而被八一队老枪打得溃不成军。

  在多达7支NBA球队的官员、球探的注视下,易建联的压力可想而知。在第一节的比赛中,易建联表现出色,能里能外,令看台上的海外来客频频点头。不过,在下半场的僵持时刻,易建联成为了比赛的配角,两名外援积臣和泰伦斯成为了广东宝玛仕的主要进攻点,易建联少有拿球机会。对正处于上升期的易建联而言,体力根本不是问题,而且他也需要一场精彩绝伦的

总决赛表演为自己的NBA选秀增加筹码,相信第二场比赛,易建联不会甘心继续充当关键时刻的旁观者。

  如果不是八一双鹿队第一节形势过于窘迫,也许大郅在场下的时间会更长些。篮球是一项团体运动,但我们不得不承认球星的存在能够改变一支球队,在CBA中,大郅就具有令球队脱胎换骨的能力。他的灵活脚步搅得广东宝玛仕篮下风声鹤唳,在张劲松和陈可的辅助下,帮助八一队后来居上,成功实现了大逆转,八一四年来首次在客场战胜广东,之前他们在

东莞连续输了14场比赛。

  比赛是球员在场上打的,但是教练在场下的斗智也是极为关键。第一场比赛,阿的江兵行险招,雪藏大郅,用在关键时刻,收到了预期的效果。在6947名新浪网友投票调查中,有4541人认为八一队战术成功,占投票人数的65.37%。而李群过于求稳,没有作出任何改变,一切套路都被对手料得清清楚楚,在战术上就先输给了对手。不过,比赛还有六场,李群还有足够的时间去调整和改变。而广东急需一位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关键先生。

  在新浪网的总决赛调查中,在八一队客场逆转取胜广东宝玛仕之后,认为八一队能够夺冠的比例有所上升,达到了40.96%,与赛前16日上午10点的调查结果相比,上升了近7个百分点。相应的,广东宝玛仕的夺冠支持率则略有下降,为59.04%,仍然高于八一队。

  调查结果的小幅变动表明广东宝玛仕球迷没有因为一场失利而对自己的球队失去信心,相信广东宝玛仕球员更是如此。毕竟,他们也曾经实现三连冠,一场比赛的挫折不会影响到他们继续打出精彩的总决赛。(十一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