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球票有价无市 王治郅抢镜成功策反东莞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16:54  篮球先锋报

  走到东莞体育中心的大门口,突然从脚底下钻出一缕亲切却又清醒的女声:“尊敬的各位球迷,广东宏远俱乐部温馨提醒您,请您到宏远俱乐部购买球票,以防买到假票。”

  那是体育馆埋在地上的扩音器里传来的声音,可售票窗口好像早已经“有价无市”了,这一刻才是3月17日下午5点,距离总决赛首战还有26个小时,东莞体育馆门口便漂浮着一个个黄牛党的身影,仔细地打量着每一个从身旁经过的行人,再有选择地抛出一句:“要宏远门票吗?”没有人知道,这些个票贩子是用什么样的价钱“拿”票的,但只要你上前打听,他嘴里冒出来的那个数字,至少是票面上那个数字的两倍。

  让人好奇的

东莞,让人好奇的行市。

  奇怪到一张CBA比赛的门票,可以炒到人民币4000块。三年前NBA中国赛的门票是多少钱?最贵的好像也只是3000元。看什么?宏远俱乐部的一位工作人员笑了,“当然是看阿联啦,他打完这最后一次总决赛就走了。另外,还可以看他跟王治郅较劲。”话如此,可直到比赛当天上午,体育馆门前也未见贴出任何彰显这场“巅峰对决”的海报,甚至哪怕是易建联和广东宏远的单独海报。体育馆里,正面看台上挂着的“东莞市XX局女子运动会”横幅,也是赛前一天才匆匆摘下。

  不是怀疑这个城市究竟有多么热爱篮球,他们不单是有一个冠军宏远,他们甚至还拥有另外两家职业篮球俱乐部,而是纳闷他们热爱篮球的方式,似乎跟易建联的性格一样内敛,内敛中又还蕴含着随时可能爆发的激情。只看比赛的第一节,你会被经久不息的山呼

海啸所笼罩,因为阿联拿了10分,更因为阿联有一次中路突破后晴天霹雳式的扣篮。场内为数不多保持“无动于衷”的,包括主席台上那几位前来观战的NBA老总,其中一个是比赛开打前才匆匆赶到的“上帝的左手”克里斯·穆林。只不过,相比素未谋面的易建联,他可能倒更熟悉另一张面孔———也是用左手的王治郅。

  东莞的球迷很多没见过王治郅,可他们对八一双鹿队早就无比熟悉。八一队提前两天抵达东莞,两天里他们总少不了遭遇热情的球迷,永远穿上夹克的刘玉栋也躲不掉被索要签名,瞧着新鲜的大郅就更不会例外。当然,摆阵交兵时,这些球迷心里永远装着敌我,赛前介绍双方球员,大郅居然没有获得掌声,对照鲜明的,则是阿联赢来的满场欢呼。然后,这些花了“白金”价格来看球的球迷就发现,自己的天平开始一点点地倾斜,比赛结束王治郅站在场地中央接受记者采访,身边居然已经拥满了不知道从哪里钻进来的球迷。

  王治郅“一不小心”抢了镜,可看台上的贵宾还是继续矜持。“一场蛮精彩的比赛”,穆林所有能给我的评价就是这些,然后面对追问,又犹豫着吐出一句,“我周四回国。”

  至少他还能看到第二场。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