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双外援双双不“援” 泰伦斯:投丢了不该丢的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16:38  篮球先锋报

  实习记者周超3月18日东莞报道 比赛即将开始,积臣在球场上高高竖起四根手指,象征着四连冠荣誉;泰伦斯也在场边不停地吼着,为队友和自己打气。然而,这对在半决赛中风光无限的外援,却在本场比赛的关键时刻双双哑火,双双不“援”。

  “八一是支非常优秀的队伍,他们每个环节都做得很好,”赛后,泰伦斯耷拉着脑袋,语气十分低沉,“我们尽了全力,但是我和队友都投丢了一些不该丢的球,比赛很快就被逆转了过来。”

  “我们队今天状态很不好,两个外援表现也不尽如人意,”赛后,宏远主教练李群说。第四节还剩2分20秒,积臣面对大郅防守,先是投篮被封,抢到篮板后再次上篮,却再次被大郅干扰。连续投篮不中,反倒给了八一双鹿电池

男篮反攻机会。张劲松随即中投命中,稳住了场上形势。本节比赛,积臣总共得到大郅两记“火锅”。

  面对大郅,积臣在关键时刻尽显疲态。比赛还剩2分37秒,宏远队打出一波9比2的小高潮,将比分追至78比79。此时,大郅在内线得球,面对积臣防守,玩起了“梦幻舞步”,非常轻易地晃开防守队员轻松挑篮。宏远队大好势头就此停滞。这一节,积臣就让大郅得到了10分。

  训练中,教练把易建联、泰伦斯和杜锋叫到一边,让他们再多练练投篮,积臣在场下频频为队友叫好。“我的方向不是投篮,”积臣笑着说,“我现在的任务主要就是抢篮板,投篮有他们呢。”积臣指着场上的队友们。

  泰伦斯表现更是不尽如人意。第二节比赛,泰伦斯表现出色,得到他全场比赛14分中的10分,然而进入第四节,泰伦斯突然哑火,整场三分线外6次出手全部偏出。

  “教练需要我这样做(得分),有些事情也是我必须做的,”泰伦斯说。赛前训练中,泰伦斯与王仕鹏、陈大伟分在一组,他刻意练起三分,甚至还要跟王仕鹏比谁进得多。每当自己投中一球,泰伦斯都要大叫一声。

  “我是一名后卫,很多时候得分和控球都有着联系,”泰伦斯说,“我可以打两个位置,主要还是要看战术的安排。”本场比赛,泰伦斯出场26分钟,得到14分;但在组织进攻方面,他依然不尽如人意,全场只有2次助攻。

  不过对于两天之后的比赛,泰伦斯还是充满信心:“这只是一场比赛,我们现在发现错误还来得及。回去之后我们会好好总结,争取少犯错误,全力以赴备战下场比赛。”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