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还不是关键先生 赛后忘拿外裤匆匆进休息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16:36  篮球先锋报

  实习记者周超3月18日东莞报道 多达6支球队球探现场督战,他们的目的都只有一个,那就是易建联。然而,面对大郅,易建联在首节比赛灵光乍现后,在第四节仿佛突然消失,没能成为广东宏远的关键先生。

  赛前,阿联信心满满。“我们今天晚上一定会全力以赴,争取获得比赛的胜利,”阿联脸上的表情十分轻松,胸有成竹。“今晚的关键是防守,我会遇到很多困难,所以要多练练,”阿联说。

  如同阿联说的那样,他在赛前训练中更加投入,每堂训练课后,都要给自己“开小灶”,加练投篮和罚球。得知有多名球探前来观战,阿联没有多说什么:“我只是想打好球。”不过,面对着标尺般的王治郅,阿联心中憋着一股劲儿,只有战胜大郅,阿联才能毫无遗憾地离开CBA。

  首节比赛,阿联表现格外抢眼,单节砍下10分,此外还有3个篮板和1次助攻。阿的江“变招”,王治郅直到首节比赛还剩2分34秒时才登场。2分25秒,“郅联”首次对话,阿联在内线得球,面对大郅防守,他虚晃一下后随即将球分给杜锋,后者命中三分;互换攻守后,大郅在底线得球,面对阿联强行出手,球却在空中被阿联干扰,未能投进。此时全场助威声此起彼伏,首节比赛,阿联完胜大郅,并帮助球队以27比17领先进入第二节。坐在贵宾席上的球探团们相互交谈着,并不时向阿联望去,不时地点头。

  然而,进入到关键的第四节,阿联却仿佛消失了一般。莫科如影随形地贴着阿联,让阿联几乎无法进入禁区,只能飘在外线跳投。无法挤进内线,阿联的强打以及二次进攻就受到最大程度上的抑制。本节比赛,阿联总共只出手4次,全部来自外线跳投,共命中2球,没能在关键时刻力挽狂澜。阿联的低迷成为本场比赛宏远失利的重要原因,随着大郅在最后时刻频频得手,八一双鹿电池

男篮以94比89旗开得胜,阿联脸上的表情更加木纳。赛后,球探团匆匆离去,没有对阿联做出过多评价。而阿联甚至连外裤都没拿就直接进入休息室。

  回酒店的路上,阿联耷拉着脑袋,径直走进大巴车,一言不发。面对着标尺,阿联已经输了第一战。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