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魏铭:姜还是老的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13:37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CBA总决赛一个很大的看点是王治郅和易建联之间的对抗,一个是NBA的过去式,一个是NBA的将来时。但本场开始后,细心的观众却发现一个疑问——大郅在哪儿?八一队首发阵容中竟然没有大郅。

  这个疑问直到第一节比赛结束前2分钟才见端倪,当广东队王仕鹏当投中3分将比分改写成22∶12的时候,王治郅终于上场了。从这一刻起,王治郅和易建联的CBA总决赛中最后一次对抗才真正拉开序幕。

  远在大洋彼岸的姚明曾经说:“对于阿联来说,大郅就是一道关口。只有越过了这道关口,他才能真正的成熟起来。”此话不假,当年姚明和王治郅在CBA的多次巅峰对决对姚明的进步是显而易见的。而现在,王治郅就像曾经对付姚明那样,在总决赛第一场给了易建联最好的榜样。

  刚上场的王治郅并没有很快进入状态,他在篮筐左侧的第一次投篮被易建联张手封盖,第一节结束前的压哨球也因为易建联的干扰而投出了三不沾。就像常规赛一样,更多的时间里,广东外援积臣负责防守王治郅,而八一队的莫科则防守易建联,两个人直接对抗的机会并不多。

  但从王治郅出场的效果看,他的进攻给了广东队极大的威胁,这是易建联所不能具有的。第四节比赛,王治郅砍下10分,比赛结束前43秒,他单打积臣得手,让八一队的领先优势扩大到8分,胜势不可动摇。

  “王治郅今天篮下防守非常厉害,以后的几场我们必须要更注意这个点。”“下半场对王治郅的防守出现问题,让他在内线得了太多的分数。”广东队队员杜锋和主教练李群的两句话,说出了王治郅对八一队获胜的贡献,这也是易建联所欠缺的。 魏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