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可每逢总决赛就爆发 八一四年首次客场胜广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13:20  宁波晚报

  八一双鹿94:89广东宏远

  四年来首次在广东赢球

  本报东莞今晨电 昨晚,八一双鹿电池男篮客场挑战卫冕冠军广东宏远,打响了今年CBA总决赛的第一场战役。结果八一双鹿以94:89赢得先机,这也是四年来八一双鹿第一次在广东队的主场赢球!

  主场作战的广东队开局顺利,易建联首节独得10分,广东队以27:17领先。王治郅上场后,八一队在第二节追回3分。下半场广东队派出双外援,但是王治郅在篮下的防守发挥了威力,连续盖帽完全封杀了对方的篮下进攻。同时八一队投篮命中率迅速回升,以68:66反超进入第四节。最后时刻易建联和王仕鹏两次错失扳平机会,广东队不得不采取犯规战术。李楠6罚5中,最终帮助八一队赢得了首胜。

  锋线的光芒

  昨天晚上,八一双鹿的两位锋线队员陈可和张劲松联手贡献35分,两个人三分线外的命中率是惊人的10投7中!

  陈可每逢

总决赛就爆发

  “三分球7投5中,这是你最好的命中率纪录吗?”有人赛后这样问陈可。陈可一脸茫然: “不知道啊,我不太记这种东西。”但是记者记得,去年的总决赛,陈可也是能突能投状态大勇,场场20来分,似乎每逢总决赛就爆发已经成了他的特点。

  正说着,陈可的朋友给他发来一条短信: “好好打,重新杀回国家队。”他看后笑笑: “不可能了吧,今天来了这么多球探、教练、领导,跟我都没什么关系,他们来看的不是我。我上次离开国家队的时候,老尤就通过翻译告诉过我,说他执教期间我不太可能再进国家队了。这可能有我自己的问题吧,包括打球也包括沟通。但是没关系,他喜欢谁是他的事,他不喜欢我也不代表我不优秀。像现在,能够在这么重要的比赛中为自己母队获胜出力,我觉得也很有意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