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高层云集东莞聚焦易建联 中国将出现下一个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13:15  南方日报

  本报讯 公牛队总经理帕克森、太阳队的大卫·格里芬和尼格罗,网队的总经理斯特凡斯基、76人队的副总经理托尼·德尔克和球探科尼,包括正在赶来的勇士与国王队的高层,CBA总决赛前两场的举办地东莞,成为了NBA球队高层或球探云集的地方。

  昨日,在CBA总决赛比赛前几个小时,已经来到东莞的几名NBA官员举行了一个小型新闻发布会。尽管他们并没有详谈此行的目的,但大家都清楚,他们是冲着易建联来的。他们对中国篮球的未来寄予希望,认为以后中国肯定会出现下一个姚明,更多的中国球员将出现在NBA赛场上。

  太阳队的大卫·格里芬认为,走国际化路线是现在NBA的一个趋势,他们对中国球员也很感兴趣,包括广东队的杜锋和朱芳雨都被他们考察过。他们还透露,已经向朱芳雨发出试训的邀请。格里芬表示:“现在找一个优秀的大个子球员真是不容易,好的内线球员在NBA哪个队都会很受欢迎。2004年耐克锋会的时候,我们就开始关注易建联了。”

  76人队方面则对将进入NBA的新秀给出建议:“让自己更加强壮,更有激情。”科尼透露,在姚明参加NBA之前,他们就已经开始关注中国球员了,他们有大概80个中国球员的资料。科尼认为:“NBA的球员都非常强壮,因此想加入NBA的中国年轻球员要加强自己的力量。”托尼则认为:“球员除了要有好的技术,还要有更多的激情,这样才能引起关注。至于语言方面的障碍不成问题,球队会帮助国外球员度过语言难关,况且球员的主要舞台是在球场上。”

  网队的斯特凡斯基则表示,国外球员想在NBA立足,必须刻苦训练。他以卡尔·马龙为例子,认为马龙在别人度假的时候依然坚持训练,所以他能打到40岁。他还认为新秀如果想要在NBA表现出色,必须牺牲娱乐时间。

  公牛队的帕克森则认为,新秀要了解NBA的文化,这很重要:“我认为,国际球员加入NBA前,必须要融入美国的生活,在NBA打球和在CBA打球完全不一样。所以你必须学会语言,学会应对媒体,了解美国的文化,这些对球员在球场上的表现有很大的帮助。”

  王会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