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观摩团为阿联支招 太阳总经理:要有篮球智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13:02  广州日报大洋网

  CBA总决赛开始,我们在看台上发现了众多NBA球探和老总的身影。公牛队总经理帕克森、太阳的大卫·格里芬和尼格罗,网队总经理斯特凡斯基、76人的副总经理托尼·德尔克和球探科尼,而勇士和国王队的高层们也在赶来的路上。CBA总决赛几乎变成了NBA老总的选秀前哨站。

  由于NBA的规定,他们对选秀闭口不谈,但是谁都知道,他们来东莞就是为了易建联,而且他们对选秀的一些建议和看法,还是对阿联加入NBA会有很大的帮助。

  时报记者 袁俊

  太阳队总经理格里芬:要有篮球智商

  格里芬表示太阳7年前就已经来中国考察球员了,纳什的成功更坚定了他们走国际化路线的决心。

  现在,他们把目光瞄准了内线。格里芬说:“2004年耐克锋会时,我们就开始关注易建联了。”

  格里芬还透露:“因为太阳队的打球风格,我们需要的球员不仅要在内外线都有得分能力,有出色的身体素质,还必须有出色的篮球智商。”

  网队总经理斯特凡斯基:要训练刻苦

  所有的老总都认为NBA的身体对抗更加激烈,因此对球员身体条件的要求非常高。网队的总经理斯特凡斯基就说:“作为一个年轻球员,如果你想在NBA立足,必须要非常的刻苦,努力的训练,让自己变得更强壮。大家都知道卡尔·马龙训练刻苦,我们队中的克里夫·罗宾逊也是这样,他甚至可以和20岁的小伙子对抗。因为刻苦和自律,所以他们都能打到40岁。”斯特凡斯基认为,新秀的处境会更加的困难,如果他们想有出色的表现的话,必须牺牲一些东西,比如用来娱乐的时间。

  公牛队总经理帕克森:要融入球队

  对公牛来说,他们更加迫切地需要一个内线的得分手,因为大本只会防守。易建联出色的手感和运动战能力,想必令帕克森怦然心动。

  帕克森也对中国球员加入NBA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说:“我认为国际球员加入NBA必须要融入美国的生活。所以你必须学会语言,学会应对媒体,了解美国的文化,这些都对球员球场上的表现有很大的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