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出品]五大关键词总结CBA军粤首轮决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12:14  篮球论坛网友

  CBA总决赛首轮以广东宝玛仕主场89比94客场不敌八一双鹿告终,比赛过程跌宕起伏,亮点不断,双方教练斗智斗勇,战术运用彰显智慧。众网友对比赛更是展开热议,小编在此收集诸方言论,归结出本场比赛的五大关键词,以此对军粤决战首轮做一小结,供网友评判。

  一. 田忌赛马

  军旅“八一”队在首节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以老将沉底压阵,节节反击,最终在客场拿下广东。“八一”的胜利,得益于田忌赛马的高明策略……

  网友热贴:

  一江又一山:著名典故助八一克粤 心态成宏远之痛

  二. 飞身扣篮

  阿联上半场的飞身扣篮,可以说在NBA也不多见,除了几个明星球员外,很少有人做的出来,这是军粤之战中绝对的亮点之一……

  网友热贴:

  xby3509:八一防守还欠火候 阿联飞身扣篮精彩

  海晨秋:双外援酿宏远之败 广东不该忘记主角阿联

  三. 郅联对决

  大郅的表现让人惊艳,中投、三分、篮板、盖帽、补篮无所不能,比赛完全由他统治,张弛有度,刚柔并济,进退之间,彰显大将风度;阿联同样表现优异,这并不指他对比赛的贡献,而是对NBA球探的征服力,一记飞身扣篮,一记大帽,一个跳到半空中拿到的篮板,几个动作足以征服所有球探……

  网友热贴:

  waiting:老辣大郅仍是稚嫩阿联难以逾越的长城

  麦子:正面交锋阿联赢了大郅 广东像小牛八一如马刺

  qinjw:莫以成败论英雄--大郅统治比赛 阿联很优异

  四. 战术差距

  本场比赛的奇妙之处在于,本来应该属于年轻宏远的下半场却变成了八一反攻的胜利时刻。导致这一结果的原因主要有两个:阿的江用兵如神,以及李群的战术失败……

  网友热贴:

  江岸临风:后卫问题是宏远假短板 广东输球应怪他

  深海鱼主:广东宏远注定成为八一回归的垫脚石!

  捕风汉子:敬告李群--别以为领先10分比赛就结束了!

  五. 战斗意志

  在实力相当的情况下,战斗意志成为左右比赛的重要因素,莫科的飞身冲抢蓝板、王中光的倒地飞身抢断、李楠贴身的防守、老张的拼命补防、大郅的夺命大帽,向全国球迷证明了八一是一支从不轻易言败的队伍……

  网友热贴:

  乱世铁嘴:两军交锋勇者胜 谈八一与广东首战感想

  zdw18071:CBA决赛首战 八一似宏远 广东如南钢

  寄语:

  

总决赛的精彩才刚刚上路,球迷希望看到的不仅是双方球队高超的球艺,更想看到我们的运动员在球场上每球必拼,球场上每一寸空间必争,比赛中每一秒都全情投入的场景,赢要赢的象个英雄,输要输的象个男人!这是每一个普通球迷给两支队伍的期望。

  We are the champions - my friends 我们是斗士,我的朋友

  And we'll keep on fighting - till the end 我们要战斗到底!

  We are the champions 我们是斗士,

  We are the champions 我们是斗士!

  No time for losers 这世界不属于失败者,

  'Cause we are the champions - of the world 因为我们是--世界之王!

  (卫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