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总决赛联郅对决变为少帅激战 阿的江怪招儿客场获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02:44  竞报

  本报记者 龙培培/报道

  一队先下一城!昨晚在广东进行的CBA总决赛首轮结果恐怕让大多数球迷都吃了一惊,尽管人们早已料到今天的八一队不会再将总冠军轻易让给别人,但谁也不会想到八一能顺利地啃下第一个客场这块硬骨头。大郅下半场的完美发挥固然是八一获胜的关键,但最大的赢家其实要数八一主帅阿的江。出人意料的首发、见招拆招瓦解对方双外援,阿的江用实战给初当教练的李群上了生动一课。

  昨晚,铆足劲头的球迷们并没有在一开始就看到期待已久的郅联对决———王治郅并没有出现在八一队首发阵容中。首节,还在使用全华班的广东队已取得10分领先优势。第一节进行到还剩2分钟时,王治郅才姗姗登场。此时的易建联已经越战越勇,半场拿下14分、6个篮板的出色数据,没有和易建联对上位的王治郅则在数据上甘拜下风。

  下半场风云突变,换上双外援的广东队过分依赖泰伦斯的个人突破,却跌入得分瓶颈。此刻,沉寂的大郅再次爆发,篮下强打、连续中投得分,还不时给对方送出“火锅”。而对位大郅的积臣却根本无法跟上前者灵活的脚步,不在进攻核心位的易建联也被莫科“纠缠”,难见作为。

  主力用在关键时刻,阿的江因“队”制宜的计谋最终大获全胜,为八一队赢来大喜开局,而王治郅本人也砍下全队最高的22分。同时,这场比赛还是大郅的第50场CBA季后赛。到目前为止,在CBA所有的球员中,王治郅拥有最高的季后赛胜率,在所参加的50场季后赛中,他场均得到24.5分和9.9个篮板。单凭这一点,年轻的易建联就还有很多差距要去追赶。

  赛后谈

  阿的江:雪藏大郅有玄机

  “

总决赛不光是拼战术,同样还是拼防守。在比赛中八一队抓住了一些机会,特别是我们队员的心态比较好,无论场上和场下球员心情都比较轻松,可喜的是我们赢了第一场。”阿的江赛后评价比赛道。

  谈到首发雪藏大郅,他说:“没让王治郅首发上场,是根据对手的人员情况做出的安排,是特意不让他上。尽管在第一节比赛中我们输了一些,但是从整体情况来看,还是达到了最后目的。”

  李群:双外援出了大问题

  广东队主教练李群赛后说:“上半场队员发挥得不错,但下半场打得不好,特别是防守。对王治郅的防守也是这样,下半场让他得了太多分。而且,这场比赛我们在双外援的进攻和组织上都出现了问题。” (龙培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