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现代金报》:“郅联决”名不副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00:55  现代金报

  大郅不断重申,“这是一次普通的比赛”。可在媒体眼里、球迷心中,这是一次中国男篮二号中锋的较量,是本场比赛中的绝对看点,但事实上,由于八一队主教练的特意安排,两人并未形成对抗。临近第一节结束,大郅登场看守广东队外援积臣,把易建联交给2米10的莫科。王治郅上场38分钟,拿下 分、8个篮板、4次盖冒;易建联几乎打满全场,夺取24分、8个篮板、两个盖帽。

  为了避免大郅一开场就陷入广东队的犯规陷阱,保存体力,开场大郅并未出现在首发阵容当中。而广东队则由易建联携队中国手们上阵。易建联一上场就用一个半勾手跳投给八一双鹿个下马威,随后越战越猛,利用个人全面的技术接连得分扩大广东宏远场上优势,仅第一节战罢就拿下8分。

  第二节王治郅同易建联一起在场上效力,可场上却是两人错位,并未直接面对。大郅迈着独特的蝴蝶步在“丛林中”飘忽进攻,转身后勾手跳投,翩翩起舞的架势不断缩小两队差距。看着大郅在场上尽显绝活,易建联也上演了惊人一幕,带球突破后,从罚球线处单手托球起跳飞身扣篮。

  不过,下半场比赛,大郅的风头盖过了阿联。八一双鹿从落后到追平,进而赶超,显出了强劲的势头,

广东宏远场上逐渐陷入被动,易建联也随之暗淡。而八一队陈可此时也在外线连续投中三分,与内线的大郅形成呼应,也许算是郅联决的第三者吧。大郅在内线连续盖帽使对方进攻受阻。离终场时间还剩46秒,八一队已握有5分优势。此后,广东队采用包夹战术,大郅却在内线快速移动,利用身高后仰跳投将分差扩大到7分,奠定了胜利基础。看来,易建联在经验、稳定性方面还应继续向大郅学习。

  实习生 邹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