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群不满阿联进攻机会太少 华仔缺席只因手脚有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00:15  东莞日报

  本报记者 刘爱琳

  总决赛果然非同凡响。一边是三连冠的卫冕冠军宏远,一边是CBA历史上七度封王的八一,这场巅峰对决吸引了5000多名球迷到现场观战。经过48分钟高强度对抗后,卫冕冠军以89:94憾负对手,在7局4胜的赛制中以0:1落后。

  华南虎依旧派出全华班首发,分别是朱芳雨、易建联、王仕鹏、杜锋以及伤愈复出的刘晓宇。阿的江则变阵将王治郅雪藏,八一首发5人分别为张劲松、莫科、陈可、李可、王中光。

  全华班对决中宏远取得不错开局,首节主队以27:17取得领先。阿联贡献了其中的10分。次节,双方进入胶着状态,半场结束宏远仍旧以46:39领先。比赛的分水岭出现在第三节,宏远的双外援战术没有发挥出应有水平,尤其是此节最后4分钟,宏远连续9次进攻未果。八一乘机将比分反超,此节66:68,主队落后2分。末节,华南虎比分一直落后。比赛末段,以82:87落后的宏远开始使用犯规战术,但李楠精准的罚篮最终让卫冕冠军输掉了比赛。

  易建联得到全场最高的24分,王仕鹏、积臣和泰伦斯各自有14分入账,朱芳雨贡献12分。八一队王治郅得到全队最高的22分,陈可贡献19分,李楠和张劲松各自砍下16分。

  联郅平分秋色

  一个是即将参加NBA选秀如日中天的阿联,一个是阔别CBA五个赛季后,又带领八一重新杀入决赛的大郅,联郅对决无疑是这场比赛的焦点,两人的每一次对碰都能够让大家找到无数的话题,更何况这次相遇是在万人瞩目的CBA

总决赛赛场。

  24分、8个篮板、2次盖帽、2次抢断,这个阿联本场比赛的数据。大郅的数据同样出色,22分、8个篮板、4个盖帽、2次抢断。虽然宏远输掉了首场比赛,但无论从场上表现观察还是从数据分析,总决赛首轮的联郅对决可以用平分秋色来形容。

  由于考虑到宏远下半时的双外援战术,阿的江并没有安排大郅首发。直到首节还剩2分34秒时,大郅才替换李可登场。华南虎进攻,仅仅12秒后,阿联和大郅首次对位。不过前者并没有选择强打,而是将皮球传给了外线埋伏的杜锋。队长没有浪费阿联的助攻,为主队再添3分。随后八一进攻,主队的防守令客队无计可施,眼见24秒计时钟将要走尽,大郅被迫出手,可惜他的这次进攻却被阿联无情地封盖。

  更多时间内,李群安排积臣防守大郅,两人对位的机会并不多,不过这并不妨碍阿联出色的表现。第二节,他曾一次面对王治郅,从罚球线稍前的位置起跳重扣,令主席台上观战的众NBA球探也起立振臂欢呼。

  “阿联的表现不错,但是他获得的进攻机会有些少。”赛后李群表扬了阿联的表现,也指出了比赛失利的原因。

  八一主教练阿的江也表扬了大郅:“他做到了应该做的事,希望他的状态能够保持下去。”

  打好余下比赛

  “比赛十分激烈,两队的防守都非常不错,尤其是对于外线的防守。总决赛不光考验技战术,是综合能力的检测。两队都有机会取得最后的胜利,只不过八一把握住了机会而已。”八一主教练阿的江赛后的评价显得十分中肯。

  从整体实力分析,宏远和八一在伯仲之间,所以临场发挥决定着最终的胜负。在杜锋、刘晓宇伤病未能痊愈,陈江华缺阵的情况下,华南虎能拼搏到最后1分钟,足见卫冕冠军的气质。

  “杜锋的脚踝还没有痊愈,体能也有一些问题,所以下半时他只打了一会,”除了杜锋外,对于陈江华未能登场,李群透露,“华仔的手和脚都有旧伤,前几天训练中状态不是很好,所以比赛中没让他上场。不过我想接下来的比赛,他会获得上场机会。”

  谈到本场比赛的失利原因,李群表示:“下半时的命中率有些低,局势有些被动。双外援战术不够理想,组织上有所欠缺。”泰伦斯的组织让华南虎的进攻有些单一,内线积臣拉到高位掩护,T除了选择突破上篮外,就是选择将球传给积臣。

  “从这场比赛中我们会吸取失利的原因,毕竟这是7场比赛的第一场,后面比赛还多,争取打好剩下比赛。”赛后李群表示。明天宏远还有一个主场,7场比赛前4场将在一周之内完成,年轻的华南虎将士体能不会出现太大问题,而对于以老将为班底的八一来说,接下来的比赛结果很可能会偏向卫冕冠军。

  赛后谈:

  李群:上半场发挥得不错,下半场打得不好,场面陷入被动。双外援在进攻和组织上都出现了问题,阿联的进攻机会有些少。比赛中我们的失误有些多,下场要尽量减少失误。陈江华的手和脚都有伤,后面会有机会上场。杜锋因为脚伤没好,所以第四节没让他上场。总决赛七局四胜,失去一场胜利不会影响我们打好后面比赛的信心。

  阿的江:比赛打得十分激烈,特别是在防守上。总决赛中不光是战术,同时还要拼防守。比赛中我们抓住了一些机会,特别是我们队员的心态比较好,无论场上和场下球员心情都比较轻松,大家也显得十分团结。

  没让王治郅首发上场,是根据对手的人员情况做出的安排,特意没有让他上。尽管在第一节比赛中我们输了一些,但是从整体情况来看,还是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