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莞日报》谢晓波:那个出手最多的人是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00:11  东莞日报

  谢晓波

  昨晚众多NBA球探到场,让易建联格外兴奋。尽管阿联的命中率高达61.5%,全场却只砍下24分,我们的眼光不得不投向阿联的出手次数上。

  14投,这就是当今CBA最优秀的球员在一场总决赛里拥有的投篮次数。很显然,宏远后卫并没有顺利将球传到篮下的阿联手中。最关键的下半场,阿联竟只有7次出手机会,卫冕冠军的战术核心失去了“开火权”,谁之过?

  “今天我们的双外援战术没有用好,T(泰伦斯)的组织能力差一点,用他打控球后卫是权宜之计。”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李群说出了所有记者的心声。

  看看泰伦斯的

技术统计吧,身为组织后卫的他竟然17次出手,两分球11投5中,三分球6投0中。

  将失利的原因全推给一个人肯定不公道,但泰伦斯的表现确实让人不敢恭维。由于后卫线上乏人可用,李群不得不用本来是攻击后卫的泰伦斯来组织攻势,但是T却忽略了一名控卫应该负起的责任。第四节最后几分钟,华南虎几乎只有两种进攻方式,一是泰伦斯自己蛮干,二是他在每次进攻时间只剩6、7秒时把球直接传给积臣,让后者面对八一的包夹仓促投篮。

  在宏远的两个赛季,泰伦斯最让人津津乐道的是上赛季客场对阵北京时的压哨三分。然而,那只是偶然的神勇,这个小个子并不是雪中送炭的人物,他更擅长于锦上添花。常规赛主场败江苏,最后时刻的进攻他跑错位;客场再负对手,他每投必失。

  作为一名街球出身的小个子,拥有华丽技术的泰伦斯兴奋时常常能打出很高的水准,但他也很容易兴奋过头。实际上,作为一个对手进攻节奏的捣乱者,泰伦斯是合格的,可这样T同时也是把双刃剑,昨晚,他就把剑刺向了自己球队。

  好在李群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并表示会和泰伦斯好好谈谈,对他做出其他方面的要求。可以预见,接下来T会回到更适合他的二号位。然而,从现在起,宏远也许应该考虑下赛季挑选外援的问题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