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宏远丢了防守看家宝 李群阿的江:这仅仅是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00:09  东莞日报

  本报记者 王毅

  什么是宏远三连冠的“看家宝”?毋庸置疑是防守。过去三次总决赛,当宏远落后时,他们总能通过固若金汤的防守一点点消耗掉对手的耐心,然后再从进攻端给予对手致命打击。“防守赢得总冠军”,华南虎早已经证明了这点。

  但昨天,卫冕冠军似乎丢了这个“看家法宝”。第三节最后3分多钟内,连续9次进攻未中,一分未得,反而让八一在这段时间内,得到扭转局面的7分。正是这7分让八一实现了本场比赛的首次领先,直接将“胜势”抢夺在手。而八一这7分均是通过强硬的防守获得。

  让我们看看宏远在第三节最后三分钟的“得分荒”内究竟发生了什么。

  易建联跳投命中2分后被换下场,此后场上华南虎进攻重心则偏向了两个外积臣和泰伦斯,任凭两人如何在篮下硬干,却最终总是会被大郅的盖帽化解。泰伦斯连续两次冲击大郅,都被盖掉。之后,王仕鹏尝试外线依然未能凑效。

  连续9次,宏远均无功而返。通过防守获得的这6次进攻机会,八一抓住了3次,陈可命中本场自己的第4个三分;莫科强打篮下,获得两次罚球机会,且两罚全中;王中光助攻陈可,后者突破得手,再添2分。7:0,八一在第三节临近结束时将比分反超2分。第三节八一赢了宏远9分,其中7分都在最后三分钟内。这7分的“源泉”,均来自防守端的“滴水不漏”。

  此外,华南虎对对方重点球员陈可的防守也不像以往那样具有威慑力。上半场,八一就在外线做文章,他们全场的第一分就是陈可在右侧底线命中三分所得。军旅首节暂停后的首次进攻依然是陈可的三分。远射一直都是陈可的安身立命之本,尽管本赛季他一直因为伤病上场不多,但一节两个三分足以让宏远提高警惕。但可惜的是,华南虎似乎并未压制住陈可这门“火炮”。陈可下半场再次投进3个三分。全场他7次出手,5次命中。

  “这仅仅是开始”,赛后,李群和阿的江不约而同这样说,的确,后面还有6场决斗等着宏远,所以,现在捡起看家宝并不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