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粤战术没秘密只看成功率 易建联强调细节定胜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7日09:52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记者朱冲报道 “我们两支球队之间实在太熟悉了,每个赛季都要打好几场,然后总决赛还要再相遇。我们相互之间没有任何秘密,双方知根知底。”询问军粤两队如何备战,无论是八一的教练、球员,还是广东的教练、球员,都会如此不约而同地回答。

  的确,两队上赛季常规赛和总决赛总共相遇11次,再加上本赛季常规赛的两次交锋,两队在一年以内已经交锋13次,任何秘密都已公开。这就是军粤对决和其他比赛的不同。击败江苏队后,易建联曾经表示:“能够拿下江苏队,就在于我们准备工作充分,做了充分的针对性准备,比赛中很好地贯彻了教练的意图,三场比赛每场都有变化。”而谈到总决赛时,易建联没有强调针对性训练,没有强调变化,而是强调注意细节,“这次回去后我们会做出一些细节化的准备。”

  八一队那边对待比赛也同样如此。“我们两队之间交锋主要看临场发挥和应变,把握好机会。”莫科说。正如莫科所说,两支球队实力不相上下。在常规赛的两次碰面中,往往决定胜负的并非是出奇的战术,而是如何提高常规战术的成功率。

  注意细节、把握机会,这就是两队之间备战的最重要内容,因为如何应对对手他们都已经烂熟于心。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