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八一蓄力一周 阿的江:真正考验从第三战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7日09:50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记者朱冲报道 伤病,这是在季后赛阶段一直困扰军粤两队的最大困难。李楠、张劲松、杜锋、陈江华都因为伤病而缺席了季后赛的部分比赛。但进入总决赛后,伤病却不再成为困难。因为两队都在半决赛实现了横扫,给各自备战总决赛赢得了长达一周的准备时间,这个时间足以使得他们完成休养。

  休战用来养伤

  “赛程是已经制定好的,不会轻易更改,而且电视台方面的转播计划也已经在两周之前就做好,如果赛程更改,将会影响到全国球迷观看总决赛。”对于半决赛提前结束,总决赛是否提前进行的猜测,篮管中心副主任王渡给出了明确答复,“总决赛不会提前,还将在3月18日开打。”

  这样的决定受到了参赛双方的热烈欢迎。“不提前好啊!这样我就有了一周的休息时间,刚好我的伤还没有完全恢复,我的状态也还没有达到最佳,我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好好调整,争取在

总决赛中达到最佳状态。”刚刚伤愈复出的杜锋在听到总决赛不提前的消息后高兴地说道。

  同样高兴的还有八一队,因为刚刚复出的李楠、张劲松的情况和杜锋类似。对此,阿的江也不否认,“有了一个星期的时间备战,我们会先好好休整一下,让伤员更好地恢复,调整好状态,全力备战总决赛。”

  休战储备体能

  除了伤病,体能同样影响着总决赛的走势。与广东兵不血刃地一路晋级不同的是,八一队在季后赛首轮被浙江队拖住了一场,在半决赛又被辽宁队拖到了加时赛,体能消耗比广东队要多很多,这被认为是八一队的一大劣势。

  “我们确实老将偏多,体能是个问题,但现在还有一周的休息时间,我觉得对于我们恢复体能足够了。”阿的江说,“但在这一周的时间里,我们既要做好休息调整工作,又要做好体能储备。因为真正考验体能是从第三场开始,周三、周五、周日,五天之内要进行三场比赛,对我们球队中的老将来说是个考验。”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