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钢老总对下课传言表态:胡卫东江苏帅位难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7日09:40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记者朱冲报道 0比3惨败给广东,“胡卫东下课!”之声更盛。坊间甚至风传胡卫东会交出南钢队主帅这条江苏龙的“龙头棍”。“胡卫东绝不可能下课!我们从未考虑过他的帅位问题。”在胡卫东明确表示自己不会主动请辞之后,江苏南钢俱乐部董事长戴登元立即表态,将“龙头棍”易主的谣言击得粉碎!

  老胡下课谁说了算?

  “胡卫东是否下课不是由球迷说了算。球迷一会儿可以把他捧上天,一会儿又喊他下课。”戴登元坚定地说,“胡卫东的帅位由俱乐部董事会决定。我是俱乐部董事长,我至今根本没有考虑过胡卫东的帅位问题,董事会也没有任何一名董事提出这个问题。”

  然而在胡卫东帅位问题上,戴登元是否说了算?这也存在疑问。因为戴登元董事长本人要在今年5月卸任董事长一职。而且江苏南钢集团和江苏省体育局关于江苏队的五年赞助合同也将在今年9月到期(也就是下赛季CBA开赛前期)。也就是说,戴登元董事长卸任之后,南钢董事会的态度;以及南钢集团是否还会继续入主江苏队,将成为影响胡卫东帅位的重要因素。

  有南钢就有胡卫东

  “合同到期后,南钢集团应该会和江苏省体育局完成到期续签的工作。”戴登元说,“下赛季应该还是由我们江苏南钢赞助江苏

男篮。”既然南钢集团继续入主江苏队几成定局,那胡卫东的帅位又加了一道保险。

  而谈到另一个因素——董事长的任期时,戴登元说:“从理论上说,我卸任后就将由新的董事长决定(帅位问题)。如果董事会成员中有人提出了胡卫东的帅位问题,那可能会出现变化。”

  不过戴登元同时表示,“现在董事会成员中并没有任何一个人提出换帅的问题,因为董事会对胡卫东的执教还是满意的。虽然季后赛被

广东宏远横扫确实令人失望,但不能仅仅根据几场比赛来评判一个人。他作为一名年轻教练能够把球队带到第三名的位置,还是证明了他具备一定的水平。”这又是胡卫东稳固帅位的利好条件。

  变相换帅也没可能

  在“龙头棍”易主事件中,胡卫东曾认真表达过“想要和俱乐部商量一下,看看能不能有时间出去学习”的想法。这也不得不令人将其与胡卫东下课联系在一起。因为俱乐部球队更换主帅时,的确存在变相换帅的情况,即以安排该名主帅学习深造为名,“软着陆式”地让其离位。

  然而,胡卫东的表态完全是出于他个人希望提高执教水平的目的,并非是俱乐部方面的有意安排。对于胡卫东出去学习的请愿,戴登元表示,“派他出国进修,这是几年前就有的想法,但一直找不到合适的人选代替他,助教也没有合适人选,所以暂时没有这方面的计划和考虑。”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