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将谈壮烈一季自打100分 张庆鹏:靠凝聚力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23: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0:3被八一横扫出局之后,辽宁队结束了他们本赛季的征程。但是主场18连胜、3:2逆转福建、把八一逼到加时,球队一步步走来赢得的尊重和敬意比胜利多出了许多。回首整个赛季,正如辽宁队后卫杨鸣所言,“我们骄傲的离开了。”日前,辽宁盼盼主教练郭士强、主力后卫张庆鹏接受了央视的专访,畅谈本赛季的点滴。

  在辽宁结束了本赛季征程的第二天,张庆鹏光荣地入党了,他说自己四年前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我一直把入党当作是自己的一个目标,经过一年多的考察之后终于入党了。现在感觉很高兴。”

  季后赛第一轮,辽宁队客场迎战福建时,外援布朗突然以膝伤复发为由,拒绝参加比赛,这让内线孱弱的辽宁队一下变得相当被动,连输两场,最后在主场上演绝地反击,3比2拿到了半决赛入场券。对此张庆鹏含蓄地表示:“首先我并不知道他的伤病程度,但是在奋斗了一个常规赛之后,大家很不容易才拼到了那个(季后赛)地步,如果伤情不是特别严重是一定会争取比赛的。”

  郭士强尽管是第一年担任CBA主教练,但他治军相当严格,他说:“我要求他们十点半熄灯睡觉,十点前上交电脑。”

  张庆鹏说两位恩师蒋兴权和郭士强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都挺严的”。

  尽管辽宁最终0比3被八一横扫,但张庆鹏和郭士强都认为辽宁队的表现可以打100分。“那个时候就是靠着凝聚力,大家都是一条心。”张庆鹏说。

  有新浪网友请郭士强评价一下新星李晓旭,郭士强表示:“他是一个很有潜力,并且有很大上升空间的球员。但是无论是能力还是经验上都有很多需要加强的地方。”

  在与八一第三场的最后关头,裁判的一个争议判罚让营口主场球迷扔起了矿泉水瓶,郭士强当时拿过话筒,几句话就让现场秩序恢复了正常“当时我就说:比赛没有结束,请大家不要扔东西。我感觉我们辽宁队在球迷心目中还是有些威信的,所以这个时候我站出来说可能会好些。”

  谈到即将开始的军粤

总决赛,张庆鹏说:“王治郅的经验比较丰富,而阿联的冲劲和拼劲比较足一些。”但他认为八一的外线更加难防:“李楠和张劲松。很难防,李楠还能打内线,张劲松外线的三分,很准。”

  张庆鹏去年代表

中国男篮参加了世锦赛,郭士强表示,如果有适当的机会,他会让这位爱徒去国外打球。

  (晨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