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冠军成阿联赴美礼物 总决赛最年轻MVP期待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10: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易建联都一直在进步,现在他在NBA的对手只有一个,那就是王治郅。”看完对江苏队的比赛,国家队主教练尤纳斯用这样的评价直接把阿联的目标锁定在了决赛的赛场上。易建联心里清楚,尤纳斯期待着他总决赛上的表演,但阿联还是保持着以往的低调,谈到即将上演的“郅联”对决阿联说:“与大郅相比,我的经验有些欠缺,但我也有自己的优势。比如,我的速度快、弹跳好。”但易建联同时也表示了自己对冠军的渴望:“不管自己的表现怎么样,只要球队最终赢了就好,已经到了决赛我当让也希望可以带着冠军离开。”

  从当年的才华出露到现在的风华正茂,易建联的身边从来就没有缺少过女球迷的尖叫和要求签名的追逐者。别以为易建联天生就是众人瞩目的焦点,除了过人的天赋,阿联付出的努力更是很多人难以想象的。第一次打

总决赛的时侯,易建联还是个替补球员,那时的他面对总决赛这样关键的比赛还有些紧张,在第二节获得机会替补登场的阿联上场10来分钟,得到8分和5个篮板球,那时候他可能怎么也没想到他有一天可以登上NBA的殿堂。

  相比而言,在荣誉方面易建联不如王治郅那般耀眼。但他与广东队一道实现了2003-2006赛季的三连冠,而且在上个赛季,易建联还凭借出色而稳定的表现,当选总决赛MVP。他在总决赛期间场均得到19.6分,10.4个篮板球。就在那天,年仅18岁零195天的易建联由此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总决赛MVP。在取得总决赛MVP外,同时还荣获了年度星锐奖。

  易建联当之无愧的获得MVP,季后赛成绩单可以说明一切广东队在季后赛中先是3-0击败老牌劲旅吉林队,比赛中首场拿下24分何11个篮板,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易建联没有一次失误;第二场,拿下15分和7个篮板;第三场,拿下18分和8个篮板。次轮面对江苏队,易建联依旧表现出色。首场和江苏队比赛中就拿下27分12个篮板;第二场,易建联同样表现不俗,再次拿下24分10个篮板;第三场,易建联拿下12分7个篮板。

  总决赛面对八一队,易建联更是成为比赛的主角。首场和八一队比赛中,易建联拿下18分和11 个篮板帮助广东98-77拿下第一场;第二场,易建联更是拿下26分13个篮板助广东队以86-84险胜八一队;第三场,虽然易建联仅仅取得10分7个篮板,但是他还是吸引了八一队大部分的防守,广东队客场86-81取得了第三场比赛的胜利;第四场,虽然广东队83-86不敌八一队,但是易建联依旧拿下 18分和10个篮板;在关键的第五场比赛中,易建联发挥尤为出色,全场砍下26分拿下11个篮板,帮助广东队88-81取得三连冠。

  而易建联的价值不光体现在他的成绩单,屡屡在关键时刻为球队得分也是他无愧于MVP的最好验证。在总决赛的第五场比赛,易建联屡屡在关键时刻为球队得分,显示了MVP的价值。第一节比赛还有7分14秒时,广东队7-4领先八一队,易建联连得4分,把领先优势夸大到11比4,7分!随后,广东队被八一队打出8-0得高潮,八一队12-11,反超了广东队1分。关键时刻,易建联中投命中,广东队再次13-12领先八一队1分。随后又是易建联快攻拿下2分,15-12,广东队再次把领先优势扩大到3分。

  在关键的第四节,离全场比赛还有9分42秒时,八一队依靠莫科的出色发挥,把分差缩小到60-62,仅差2分。关键时刻,又是易建联上篮得分,拿下2分,帮助广东队64-60再次领先八一队4分。最后比赛还有45秒时,八一队李楠三分不中,易建联抢下关键的篮板球。帮助广东队拿下了这场至关重要的胜利。

  和大郅当年一样,易建联期望着自己NBA之行,他想在临走之前用自己的表现帮助球队拿下这个冠军,骄傲的踏如NBA的殿堂,但想做到这一切,他必须先要战胜自己的老大哥王治郅,易建联不说任何夺冠口号,但并不代表他没有决心,他的希望已经说明了一切。(珍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