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郅阿联之外谁能呼风唤雨 寻找总决赛军粤X因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10: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年一度的CBA总决赛被人们看作了“华山论剑”,从CBA职业联赛第一个赛季的军粤之战开始,到第12个年头的又一轮对决,这两个实力、经验和意志都相当的顶尖级对手,谁也没有绝对的把握,就看在对决的生死关头,谁能使出绝命一招,把对手置之死地。

  换句眼下时髦的话说,就是总决赛的X因素会决定两队的生死。这个X因素不是大郅,也不是易建联,而是,那潜伏在暗中的不明人物。

  八一队

  X因素·李楠:

  “

小李飞刀”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掷出那绝命刀了,在军辽半决赛时,小李飞刀算是这个赛季伤愈之后第一次亮刀,在最后一战的最后时刻终结了对手。那么,
总决赛
中,“小李飞刀”会飞出么?让我们拭目以待。

  X因素·张劲松:

  “拼命三郎”在四分之一决赛时自己“撞墙”,搞得胯骨和屁股都难受。老张的CBA之旅似乎快走到尽头了,赛季初就有退役打算的他,很有可能把这次总决赛当作自己的告别赛。人在这个时候,能量的爆发有可能是惊人的。

  X因素·陈臣:

  作为八一年轻一代中的佼佼者,陈臣在外线的杀伤力逐渐引起了各队的注意,四分之一决赛中,他的三分球曾经11投8中,这已经是一个让人惊叹的记录。在总决赛中,陈臣将和王仕鹏、朱芳雨这样的高手对阵,一旦他打开了,那宏远队的防守压力将剧增。

  广东队

  X因素·李群:

  这是一个需要证明自己的“菜鸟”,即使是在淘汰江苏之后,南钢队方面也做出了“老胡比李群水平高”的论断。“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那么,在总决赛中,李群会证明自己运筹帷幄的实力么?这是一个问题,也是一个变数。

  X因素·奥康纳:

  作为NBA的教练,他来中国打工实际上已经有了不少时日,不知道敏锐的媒体为何把这一“重大”一直留在了最后。这位高参在最后时刻走上前台么?他的亮相是否会给宏远队带来强心剂,一切还需要等待。

  X因素·积臣:

  “廉颇老矣,尚能饭否?”老积臣在宏远队的风头远远不如阿联杜锋等队员了,人们甚至对他的状态提出了严重质疑。然而,积臣“宝刀”未老,他的威力和在关键时刻的发挥还是宏远队的法宝之一,一旦他在对决中发挥……

  X因素·朱芳雨:

  这个赛季,朱芳雨有点落寞,风头已经完全被王仕鹏这样的小弟盖过。但是,总决赛的荣耀会激发起这位老将曾经的雄心壮志,要知道,在关键时刻,他的飞刀也是致命的。

  X因素·陈江华:

  参加过世锦赛的人却是第一次打CBA职业比赛,而且第一年就是总决赛,陈江华真是幸福的人啊。然而,赛季初的光环已经随着联赛的深入进行而逐渐褪去,如今的陈江华更加真实,他也在一步步地调整自己的位置和状态。对于这样一个有心而且为大多数人不看好的角色,一旦他在总决赛中找到自己的节奏,那吃苦的可就是八一队那本来强不了哪里去的后卫们。

  篮协:

  X因素·哨子:

  今年的哨子最让人不可捉摸,篮协的严厉规定使得“哨子”完全置于舆论的监督之下。然而,联赛中一再发生的纠纷告诉我们,千万不要对哨子寄予过高的期望。总决赛的“土洋结合”的哨子组合让我们稍微宽了一下心,但是,一旦出现如

中韩明星对抗赛时那种“爱哨”,形势还会变得一团糟。就感情因素来讲,阿联的最后一个CBA赛季,他应该带着一个总决赛头衔走;而大郅回归的第一个赛季呢?大家是不是以一个总决赛冠军头衔“欢迎”他?球迷可以做这样的选择,但是,篮协和裁判们,绝对不可以这么做。

  (白鹏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