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12年轮回暗藏玄机 五定律三条暗示广东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10: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95-96赛季CBA步入职业化开始,到06-07赛季,刚好十二个年头。十二年前广东和八一会师总决赛,十二年后,两队再次相遇。十二年一个轮回,在这十二年中共产生了三个总冠军。而在这第十二年的总决赛中,CBA历史上两支获得总冠军最多的球队再次遇到了一起,是八一的第八次冠军还是广东的第四次封王,让看看历届总决赛中的存在的“歪理邪说”。

  王治郅定律

  王治郅在八一的时候,八一队六次杀进总决赛,六次获得冠军,分别战胜了广东、辽宁、上海三个不同的对手。有王治郅在的八一队在所有的总决赛中全部夺冠并且只输掉了一场比赛。在本届总决赛之前,王治郅在总决赛的战绩是17胜1负。即使姚明两次冲击拥有王治郅的八一王朝也最终未果,今年的总决赛“王治郅定律”能继续吗?

  定律暗示:八一夺冠

  NBA球员定律

  在

总决赛之后就将前往NBA打球的球员,似乎总能在CBA中圆满完成在自己夺冠的心愿。00-01赛季的王治郅率领八一拿到第六个冠军之后前往达拉斯小牛队;01-02赛季的姚明率领上海夺得球队历史上第一个总冠军之后前往美国。现在即将参加选秀的易建联站在总决赛中,他能像王治郅和姚明一样拿着冠军前往NBA吗?

  定律暗示:广东夺冠

  八一胜率定律

  在八一队之前的11个赛季中,当八一队的常规赛胜率在80%以上时,从来没有在总决赛中失手。(95-96胜率100%,96-97胜率86.4%,97-98胜率86.4%,98-99胜率95.5%,99-00胜率95.5%,00-01胜率81.8%,02-03赛季88.5%)

  本赛季,八一队在常规赛中的成绩是25胜5负,胜率达到83.3%。这个胜率是八一队近五个赛季以来的最高胜率,而这个胜率是否也预示着一个总冠军。

  定律暗示:八一夺冠

  CBA少帅定律

  第一年执教CBA的教练如果杀进总决赛,似乎总是能捧回冠军。95-96赛季的王非,98-99赛季的阿的江都是第一次带队就获得了总冠军(王非是第一次带队打CBA),而李群则是CBA历史上第三位杀进总决赛的CBA处子教练,能否夺冠,这都要看李群的能力了。

  定律暗示:广东夺冠

  广东季后赛定律

  在广东夺得三连冠这赛季赛季中,广东队在季后赛中中一个赛季最多输球场次都没有超过三场。(04-05赛季12胜3负)本赛季总决赛第二次采用7战4胜制度,到目前为止广东队还没有输掉一场季后赛。在总决赛中,即使广东输掉3场,也将以4比3获得最后的胜利。

  定律暗示:广东夺冠

  (浪客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