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洲篮球联盟首席执行官博特姆先生致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18: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首先,我要从感谢中国篮球协会和盈方公司邀请我们参与这一崭新并且激动人心的合作说起。感谢所有为实现这个合作而付出努力的团队和工作人员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我还要感谢大家来参加这个新闻发布会。我非常高兴借此机会向大家简单介绍欧洲职业篮球联盟,并说明为什么这个全新的合作关系对于我们和所有热爱篮球的朋友都是同样重要的。

  欧洲职业篮球联赛是一个在全欧范围内开展的高水平篮球联赛,本赛季我们有来自13个国家的24支参赛队伍,其中包括很多欧洲著名强队如西班牙巴塞罗那, 特拉维夫马卡比, 莫斯科中央陆军, 希腊萨洛尼卡阿里斯和意大利的特雷维索本奈顿。

  虽然我们还是一个年轻的职业联赛,但在过去几年中,我们发展迅速并在欧洲建立起了先进的体育运动组织。同时联赛在寻求发展一个富有

竞争力的平台,能够允许篮球运动在商业化和媒体覆盖中发展,并不断积累经验。

  在过去几年中,我们有机会加入到其他组织的季前赛活动中并且取得巨大的成功,像去年10月的NBA欧洲赛。这个比赛在欧洲6国举办,有4支欧洲职业篮球联赛的队伍参与,并且比赛门票在每个城市都被抢购一空。这个比赛的成功还带给全欧洲球迷对于今年活动更大的兴趣。

  我们认为球迷已经成为联赛成功的关键因素,并且一直努力提供给那些始终关注我们联赛的球迷最好的机会去享受比赛。基于这个目标,欧洲篮球联赛证明了成功不仅取决于电视转播的数量和覆盖率,还有我们与各个先进的篮球组织如NBA和CBA合作的很多赛季前的活动。现在,欧洲篮球联赛的所有比赛被35家电视台播出,覆盖130个国家。

  因为此次与中国篮球协会和盈方公司的合作,我们将在今年10月前往中国参加一系列活动,涉及范围包括座谈会、训练营等,如由FIBA和我们参与的裁判员研讨会,还有一系列交流比赛。

  我们很高兴地宣布将有两支实力强劲的欧洲职业联赛队伍加入到这个项目中,他们是

意大利的特雷维索本纳顿篮球队和俄罗斯的中央陆军篮球队。

  特雷维索本纳顿队在意大利甚至全欧洲都享有盛誉,他们赢得过2次意大利锦标赛冠军,5次意大利杯冠军,还有2次萨波塔杯冠军。这支队伍曾在2002和2003年2次进入欧洲职业篮球联赛

四强赛,很可惜在2003年总决赛输给西班牙巴塞罗那队与冠军失之交臂。

  莫斯科中央陆军篮球队同样实力不俗,从90年代初到现在连续捧得俄罗斯联赛、杯赛和苏维埃联邦杯冠军。在欧洲职业篮球联赛中,这支队伍也有精彩表现,连续4年进入四强赛并终于上赛季在布拉格夺冠。

  我们的联赛和这些强大的球队都盼望着这个项目早日成行,因为我们知道可以从我们的合作伙伴中国篮球协会和盈方公司这里学到很多东西。通过这个合作关系,我们感到欧洲职业篮球联盟、中国篮球协会和盈方公司将能够分享大家的经验并且共同获益。还有,这个合作不仅将带给广大球迷享受精彩赛事的机会,不论球迷是在家里看电视还是在体育馆现场观看,更提供给那些篮球领域的专家一个绝好的获取知识和学习的机会。

  无论如何,这个合作已经超越了一个体育比赛,并且正在成为一个联系中国篮球协会、盈方公司和欧洲职业篮球联盟的重要基础,在此基础上,在球迷中,在与其他篮球联赛的合作中,还将发展更多有助于篮球事业成长的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