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CBA总决赛 一样的对手不一样的对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21:27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单磊

  尽管仍旧是广东宏远队对八一富邦队的CBA总决赛,但本赛季的总决赛和以往的总决赛肯定有很多不同,期待只会比以往更高。

  由于王治郅的归来,让这传统的对决变得没有丝毫规律可寻。在过去11年CBA联赛历史中,广东队和八一队交手共51次,八一队只比对手多赢一场,26:25。本赛季常规赛两队两次碰面各赢一场。在最近3个赛季广东队却是赢多负少,这是因为八一队一直没有王治郅、刘玉栋、范斌这些旧将的缘故。而在此之前两队的交手中,八一队是赢多负少,自然也是因为那时候王治郅还没有去NBA打球,刘玉栋和范斌还没有退役。

  毫无疑问,王治郅在这其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在王治郅离开八一队前往NBA打球之后,当时的八一队虽然还有刘玉栋、李楠、张劲松在支撑,但对广东队已经没有丝毫优势可言。如今王治郅回来了,他几乎拥有扭转乾坤的能力。

  八一队在半决赛与辽宁盼盼队的交手中,只在第三场启用了一直在养伤的李楠,可以说是实力有所保留。八一队的核心仍旧是王治郅、李楠、张劲松这些老将,同时莫科等一些年青球员也是国内年青一代中的佼佼者。他们只在常规赛后期将主力悉数使用,也是为了演练阵容,可以说八一队一个赛季的准备就是为了这个

总决赛

  而广东队始终占着可以引进外援的优势,当年只有刘玉栋才能顶住积臣在内线的冲击,如今这个重任落到了莫科身上,而这样就给了朱芳雨、杜峰等人机会。在位置配备上广东队可用的人更多,水平也更高,总体实力因为有外援略高于八一队。如果现在开盘的话,广东队胜率在六成,八一队四成。

  无论如何,王治郅的归来让这个去年总决赛的重演有了不一样的味道,让曾经一边倒的对决变得难以预测。八一队素来是一支能打硬仗的球队,

十运会决赛中击败广东队就是一例。今年总决赛将是自八一队对姚明率领的上海队那年的总决赛以来最值得期待的。(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