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卫东想翻身还需借外力 江苏外援成球队定时炸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14:50  新华日报

  再次被广东宏远队横扫出局之后,江苏南钢男篮上下经受了前所未有的压力,球迷的倒戈、媒体的指责,令江苏男篮无比尴尬。希望越大,失望也大。撇开所有情绪化的因素,回望江苏男篮走过的这个赛季,我们也许应该看到他们的希望所在,问题也应成为前进的动力。

  胡卫东还需借外力

  作为“三年级学生”,胡卫东给自己定的目标是前四名,实际上已经完成。问题在于,江苏男篮常规赛成绩吊足了球迷和媒体的胃口,希望和现实落差太大。

  在常规赛中,江苏

男篮作风已经有明显进步,特别是在大比分落后时能够坚持不懈,保持顽强的战斗精神,胡卫东功不可没。胡卫东的缺点是技战术不够丰富和赛场应变不够快速,广东队引进的小牛队助理教练奥康纳在NBA只能算是龙套,但是他在场边的适时提点足以让广东队的临场战术变化远远强于江苏。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胡卫东在提高,但是别人提高得更快。如果明年胡卫东依然担任主帅,聘请真正高水平的外教必须提上议事日程。

  本土球员有待挖潜

  江苏男篮拥有一批资质出众的球员。唐正东、孟达、易立、杨力均为当时国青队员,韩硕与陈江华同为“国青同学”,再加上准国手胡雪峰和张成,江苏男篮拥有一支豪华之师。但过度使用主力球员使得主力球员体能透支,杨力、韩硕等年轻球员只能看着“国青同学”扬名赛场,而自己只能苦等机会。不管是从锻炼球员的角度,还是从球队的需要来看,江苏男篮应该考虑车轮战术。

  外援成了“定时炸弹”

  两个外援从来就不缺曝光率,不过,往往都是负面新闻,被誉为只炸自己不炸别人的“定时炸弹”,江苏男篮的迅速溃败与这两位老兄的表现不无关系。

  在CBA联赛,外援从来就是加强球队实力的最有效、最简单的方法。但江苏男篮却受够了外援一加一小于二、甚至还小于一的苦头。且不说两个外援个人能力一般,更要命的是似乎不懂篮球是整体运动,一上场便单打独斗,令球队的整体性荡然无存。这两位老兄能力不大,脾气不小,一不顺意便意气用事,教练组对他们的约束和威慑力远远不够。

  闪光时刻

  1、第8轮客场挑战云南红河队,最后45秒钟,仍然落后5分,球队通过犯规战术在最后2秒钟扳平比分,并在加时赛击败对手。这场比赛让人看到了南钢队永不放弃的精神。

  2、第25轮客场挑战八一,江苏南钢在上半场落后19分的情况下,通过下半场的变阵,在第四节将比分迫近,虽然以惜败告终,但让人看到了球队的生机。

  郁闷时分

  1.常规赛成为近年唯一一支能够横扫广东队的队伍,然而在半决赛中3场完败,平均输掉20分。

  2.常规赛客战辽宁队,实力强于对手的江苏在裁判的照顾下最终没能击破“魔鬼主场”的

神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