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双煞“集体”最难得 积臣十年不老令胡雪峰惊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12:37  篮球先锋报

  记者潘谨勤3月11日南京报道 积臣在内线接到传球,无人防守,他轻松将球打进,然后面对观众席高舞双手。这一幕居然是出现在半决赛第三战当天上午的训练中,面对空荡荡的场馆,积臣就像个小孩一样大笑,身边的队友也涌过来,和他击手相庆。

  到了晚上正式比赛的时候,积臣并没有做出如此庆祝的动作,毕竟,这里是南京而不是东莞。对于控制情绪,“老江湖”积臣比谁都清楚。

  除了第一节广东宏远要打全华班之外,其他时间积臣一直呆在场上,他铆足了力气将唐正东拱到外面,然后抓到后场篮板,马上传给队友,飞一样地又奔到前场,激情四射,一点都看不出他已经34岁了。“积臣打了多少年了,十年了吧,”胡雪峰说,“你看他状态怎么保持得这么好?”

  3月11日,上半场还剩下几秒钟,感觉有恙的积臣被换下场后迅速送到更衣室,他躺在地上,队医赶紧帮他按摩,可是到了下半场,他又生龙活虎地出现在场上。11分、14个篮板,30分钟内,积臣又送上两双。

  广东队不是只有一个积臣,“小黑子”泰伦斯更可怕,

广东宏远总是在他的率领下,下半场打出一波又一波的攻击高潮,而在防守上,他的迅疾也让胡雪峰极为难受。“我们赢了,”泰伦斯说,“这足以证明我有多出色。”泰伦斯自己从不放松,即便第二场大胜江苏,泰伦斯回到房间,依然和助理教练讨论自己的不足。

  与之相反,半决赛里饱受争议的江苏队两位外援汤普森和卡洛斯,却总是让人感觉缺了点什么。

  在第

二战之前的训练中,两名外援一直显得漫不经心,热身跑步时,两人甚至比着看谁走得慢一样,要教练拉着他们的手喊“fast”才会稍微快些。汤普森更为夸张,直到最后时刻才把帽子放下。即便和队员之间,他们也很少交流。

  3月11日的赛前训练中,汤普森撞伤了手臂,最后一场他只能作壁上观。晚上出现在赛场时,他披上一件黑色连帽外套,自始至终都将帽子蒙在头上,也不看场上的情形。“我就要回家了,”汤普森说,“我有伤,打不了比赛,而且也没有我的位置。”卡洛斯也只打了不到3分钟。“小外援的态度有问题,”胡卫东说。3月12日,汤普森和卡洛斯就要告别南京,他们很可能都不会再回来了。

  其实和汤普森以及卡洛斯相比,广东宏远的外援在常规赛的表现都只能说一般,尤其两负江苏的比赛中,泰伦斯明显不在状态,但是回到季后赛之后,他就开始爆发。而且,他们拥有集体精神。“和积臣在一起打球的感觉很好,他是能带领球队获胜的那种人,”泰伦斯说。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