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组织后卫不灵就变 华仔大鹏总决赛谁来控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12:34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刘翔宇3月11日南京报道 “我的手腕还是用不上力,”陈江华无奈地摇了摇头,11日第三战结束后,陈江华找来队医,将自己的右手腕缠上了一层厚厚的绷带。

  本来陈江华赶在半决赛前伤愈归队,对于广东队来说是一件好事情,但好景不长,另一名组织后卫刘晓宇首战开始不久便受伤下场,广东队又损失一名后卫线的球员,而陈江华的脚踝刚刚好起来,右手手腕又受了伤。如今,在组织后卫的位置上,广东队只有张喆一人状态不错,但张喆终不能挑起大梁。

  本赛季,广东队的后卫线一直被外界所诟病。刘晓宇、陈江华二人都是新人,经验欠缺,临场发挥不稳定,这也使得组织后卫成为广东队的“短板”。组织后卫出身的李群深知这个位置的重要性,进入季后赛之后,广东队后卫线做出了调整,变化已经很明显。

  此前两轮,陈江华们分别遭遇了上海队的刘炜和江苏队的胡雪峰,他们都是国内最顶尖的组织后卫。广东队在面对这两个人的时候,尝试了用不同的方法来解决问题。

  单兵作战不行,广东队就用“一个半人”去盯防刘炜,后卫贴身防守,另有一名球员来协防。胡雪峰速度不快,但节奏好,广东队后卫无论是谁上场,都踩着胡雪峰的脚步走,寸步不离。如果这样还不行,李群还有变招。

  半决赛的三场比赛,每到关键时刻,出现在广东队后卫线上的都是外援泰伦斯。“T(泰伦斯)的身体不错,在对方紧逼防守的情况下,让他控球到前场会更安全,”李群解释说,泰伦斯的身体素质比起国内后卫明显占优,而且又具备很强的冲击力,所以比赛紧要关头,他便“客串”组织后卫。

  但泰伦斯也有明显不足,他个人进攻能力很强,但组织进攻往往不尽人意。与江苏队的第三场比赛,最后一节泰伦斯出任组织后卫,广东队的组织一度陷入混乱,让江苏队打出一波15比0的小高潮。随后王仕鹏调整到了控卫位置上,局面才有所改观。

  广东队在组织后卫位置上频繁变化,也属无奈之举。

总决赛面临强敌八一,关键时刻谁来为广东运球,这是李群急于要解决的问题。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