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扬子晚报》刁勇:“苏粤争霸”只存于常规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14:09  扬子晚报

  胡卫东坐在教练席上,一脸郁闷,透过眼镜,我们只能看到一双无奈的眼睛。上半场结束的时候,主场作战的江苏已经落后了20分。迎接胡卫东的将是连续第三次在季后赛中被广东击败,连续第二次被广东在半决赛横扫,连续第六次在季后赛中主场败给广东。

  两个月前,本赛季常规赛还有大概5轮的时候,江苏队媒体透露出了江苏队的一个惊人之举。当时排名第三的江苏队将在季后赛中选择一个能够和广东队在半决赛相遇的位置。而在2月10日进行的电话会议上,江苏队也确实这样选择了。“选择广东是教练组研究的决定,我们对八一常规赛没有优势,但是对广东队有优势,”胡卫东这样解释当初的选择。

  胡卫东的选择并没有错,换成谁在那个时候都会避开一个常规赛两场比赛输了近40分的八一队而选择两战全部获胜的广东队。但是令江苏队失算的是,在季后赛中,八一队的主力连连受伤,而广东队则越打越好。到了季后赛,广东队的包夹战术让唐正东的力量减到了最少,在第一场客场惨败的比赛中,队友们过早放弃比赛甚至令唐正东有些愤怒。对于江苏来说,如果选择八一会不会有另外一个结局,面对半决赛李克、李楠、张劲松三人受伤的八一队,江苏队也许将拥有更高的胜算。从和广东的比赛看来,即使面对八一,江苏也未必能成为最后的胜利者。“关键比赛没有主心骨还是不行,”胡卫东说。常规赛中唐正东和胡雪峰都能扛起比赛,但是在季后赛中,只有唐正东一个人在内线苦苦挣扎。而这种状态,如果遇到季后赛经验更丰富的八一,也许并不一定能带来一场胜利。连续三个赛季,苏粤大战都是CBA中最刺激的比赛,但是现在我们不得不对苏粤大战有一个新的认识,那就是:苏粤争霸只存在于常规赛中。

  本报记者 刁勇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