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陵晚报:灰色记忆里也有亮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13:5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尽管0:2再次惨遭横扫,但是南钢大华在最后时刻依靠一帮年轻球员打出了一个高潮,这个高潮打出了气势,打出了精神。这个高潮也让人看到了年轻的南钢大华的希望。汤普森因伤缺阵,卡洛斯状态极其低迷。昨晚的比赛,南钢大华以残缺的阵容迎战巅峰状态的广东宏远。实力对比进一步拉大,使得溃败提前来临。前两场比赛,南钢大华都是在第三节才露出败相,上半场总能咬紧比分。但是昨晚的比赛,大华在第二节就被对手甩开20多分。

  眼见球队早早溃败,球迷再度愤怒,赛场零零星星地,响起“胡卫东下课”的声音。让球迷不满的并不仅仅是大比分的落后,还有,他们看不到这支队伍应有的精气神。球迷都是非常直接的,比赛的最后,他们一看到南钢大华气势如虹,打出一个个令人兴奋的高潮,他们的情绪立即被调动起来,再次和球队融在一起。

  “球就是应该这么打的。

广东宏远都是明星球员,和对手相比我们不否认南钢大华的实力处于下风。和宏远比赛,南钢大华输球我们能够理解,但是输球也要有个样子。前两场都输了20多分,本场比赛上半场就落后20多分,像这种状态,我们接受不了。这场球虽然输了,但是我们会记住南钢大华表现出来的斗志和精神。有这股气,这支球队就有希望。”一名头发花白、声称跟随南钢大华多年的老球迷说。他的观点代表了广大球迷的心声。比赛的最后,尽管知道南钢大华败局已定,但是球迷依然全力以赴地为球队加油。.在再次遭遇0:3横扫的灰色记忆里,那几分钟的高潮是一抹永不消失的亮色。盂达、杨力、易立……凭借不服输的精神,这些年轻球员用凶猛的反扑告诉球迷,南钢大华的魂还在,魂在,南钢大华的未来依然光明。

  南钢大华止步半决赛在大多数人的意料之中。我们球员都还年轻稚嫩,主帅胡卫东也不过是个“二年级”的学生。尽管球队没能避免再次遭遇横扫的命运,但是冷静下来看,老胡和年轻的队员一起,在近两年时间中已经成长很多。所以,我们不必要为输球懊恼,特别是南钢大。华在比赛最后时刻的精彩表现之后。

  年轻的南钢大华一定会继续成长,明年的CBA大势也会有所变化。易建联远走NBA,广东宏远的实力下降一个档次。李楠、张劲松又老了一岁,状态下滑不’可避免。在经历了近3个赛季的磨炼之后,凭借昨天比赛中让球迷欣喜的那股气势,明年的南钢大华也许能够在竞争对于实力下降的大势下,取得令江苏球迷兴奋的突破。

  田园圃 严晓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