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八一被拖入加时虎口脱险 李楠高调复出飞刀回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13:34  东南商报

  昨晚,在拼下一场拖进加时赛的艰难比赛后,八一双鹿电池男篮以3∶0战胜了辽宁队,进入总决赛。同时,广东队也以3∶0横扫了江苏队。这样,两队第五次在总决赛中相遇。

  比赛拖入加时

  两队昨天开场后都手风奇顺,第一节八一双鹿33∶28领先。第二节辽宁队开始反扑,打了一个18∶10的高潮,将比分反超。第三节结束时陈可的压哨三分,将比分变成了70∶67。第四节比赛,八一双鹿先将分差拉开,又被辽宁队追上,如此连续拉锯。直到终场前48秒,八一双鹿一次传球失误后,小将卢伟投中三分,主队领先2分,比分为96∶94。最后时刻,老将张劲松外线投三分,张庆鹏冲上来封盖时打手犯规。张劲松三罚全中,八一双鹿反超1分。此时距离全场结束还剩9.6秒。双方在这短短的几秒里各领到一次犯规,这一次张劲松两罚一中。而辽宁队杨鸣则两罚两中,双方以98平进入加时赛。加时赛已被罚下两名内线的辽宁队再也没有力拼的资本,最终八一双鹿以108∶103取得了胜利。

  李楠高调复出

  继上一场比赛张劲松伤愈归队后,昨天的比赛,李楠也终于回来了。和张

  劲松一样,李楠也是下半场一开场就被换上场的。而在整个上半场,他穿着大衣坐在替补席前的地板上,身子靠在后面的椅子上,双手抱着头,显得非常悠闲。这副样子让人起初还以为他可能要等到

总决赛才能出马。李楠第三节刚上场后,显然还不敢太发力,动作有些紧,一次突破和一个外线三分出手都没有进。打了快8分钟时,他以一个超远距离的三分宣布了自己的回归。

  第四节,逐渐适应了比赛的李楠开始完全发力,连续突破到篮下得分。到比赛最后时刻,他的罚球也非常稳健,8罚全部命中。整场比赛,他一共上场25分钟,得到了21分,可以说效率非常高,复出也相当成功了。阿的江赛后表示,对于张劲松和李楠两位有伤病的老队员,他非常满意,尤其是李楠。“原本想让他们打十二三分钟就行,没想让他们打这么长时间。”阿的江说。双鹿电池特约记者 蒋继斌 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